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1

特高集团部经理办公室里,明楼把报纸放在桌上,转身望着落地窗外的滚滚乌云。

“疯子,别让我猜中!不然我非掏出你的肠子勒死你!”

桌子上,报纸的头条赫然写着“明家养子卷入黑帮斗,明家掌门人大义灭亲。”

 

梁仲春拄着拐,微弓着背,上下打量着一身牛仔打扮的明诚。

“老戚!这位小朋友是想跟我梁某人混饭吃,还是打算来勤工俭学的?”

戚威连忙放下啤酒,“梁哥好眼力,阿诚还真跟其他人不太一样,要不是西区的光头闹事,他明年就大学毕业了。”

“哦?这么说我七十六号要有大学生了?”梁仲春大笑,“什么专业啊!没准有用!”

“刑侦!”明诚说道。

梁仲春眨眨眼,完全没听懂。

“警官学院,刑事侦查专业。”明诚只得又说了一遍。

梁仲春一口啤酒喷出老远。

戚威连忙拿纸巾去帮梁仲春擦拭满身的酒沫。

“这,这是个警察啊~”梁仲春指着明诚瞪大眼睛。

“我已经被开除了。”明诚一撇嘴。

“被开除了,你也是想做个良民吧!”梁仲春戳戳明诚的胸口。

“现在我只想能活着做人。”明诚苦笑。

梁仲春再次上下打量,摆摆手,“老戚我还是信得过的,不过,我还是先去打一个电话啊!”

 

明楼走进包间,“仲春兄今天怎么有兴致请我来唱歌!”话还没说完,却发现包间里站着一个自己心心念念的 人。

明诚双眼直愣愣地看着明楼,茫然失措,嘴唇颤抖着。

明楼的心好像被人用手揪住一般,痛到不有自己,一脚踹倒了明诚,拳头披头盖脸地砸向明诚,“你个不争气的东西!你!”

阿诚呀阿诚,不论我猜到的是真是假,你都要心疼死你大哥了……

直至明楼伸手抽出皮带,狠命抽在明诚身上时,明诚才醒悟过来,一翻身爬起来,跪在地上抱住了明诚的大腿,“哥哥饶命!”

明楼咬牙停了手,指向门外,声音无比威严,“给我滚出去站着!”

明诚一骨碌爬起来,毫不犹豫地站了出去。

梁仲春这才眯起小眼睛,“明先生,这是怎么了,发这么大的脾气。 ”

明楼深吸了一口气,使自己尽可能看起来平静一些,伸手扶了扶眼镜,“让梁先生看笑话了。”

“其实梁某人只是想让明先生见一见令弟,毕竟这碗饭,不是这么好吃的。”梁仲春抹了下胡子。

“他真是太让我失望了……”明楼无力地跌坐在椅子上,“家门不幸,家门不幸……”

梁仲春不禁腹悱,只许你在这儿助纣为虐,胡作非为,你弟弟只不过想从基层做起,就吃你一顿老拳,天理何在啊!

可嘴上却仍说:“阿诚他就是年轻,年轻人嘛!”

“唉,不论怎样,他还是姓明的……”明楼思索良久,“不知明楼跟梁先生要一个人……”

“给你!要谁都给!”当众介做了个双手奉上的姿式。

“自家弟弟,再不争气,也还是带在身边放心些的!”明楼握住梁仲春的手腕,“谢啦!明某人欠你一个人情!”


评论(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