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楼诚】留痕(20)

【楼诚】留痕(20)

明诚抱着手臂坐在花园里,看着嘟着嘴的飞流。

飞流背着身一片一片揪着丁香树的叶子。

“那树是大姐种的……”

飞流低头看看满地的叶子同“没秃……”

“又没人怪你!”明诚伸手拽过飞流。

飞流看着明诚,“阿香说,她是你娘!”

明诚抬了下眼,思考了一下后觉得养母这个词飞流未必会理解,只轻轻点了点头。

“那她,打你!”飞流用力把手上的叶子扔在地上。

明诚深吸了一口气,“现在她打不了了……”

飞流扭头看看明诚,伸手捏了捏他的胳膊,明诚打落了他的手,笑着从口袋里摸出一只桔子递给他,飞流开心地接过来,明诚摸了摸他的头,微笑地看向天空。

别墅的角落里,两道阴冷的目光死死盯着明诚。

 

台灯下,明楼与明诚各隅一角,明楼读着一本书,不时微笑。明诚则认真地翻阅着当天的报纸,忽然目光谨慎地望了望门外,拿起桌上的铅笔飞快地在一张纸上写下了“特使后日来沪”几个字,然后敲了下桌面,示意明楼来看。

“哦?”明楼推了下眼镜。

明诚划着了火柴烧掉了那张写着字的纸。

“用得着这样吗?”明楼挑挑眉看着把纸灰撒进垃圾袋的明诚。

“当然用!”明诚扫了一眼门口,“我总是觉得有什么东西粘在我身上,感觉回到了小时候。”

明楼伸手握住明诚的手背,“阿诚,这几天你辛苦了……”

明诚眼神忽地一凛,明楼见到后,眼睛也瞬间犀利起来。

“先生说哪里话,这是阿诚份内的事。”明诚不动声色地将垃圾筒勾进角落。

明楼凑到明诚耳边,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问:“还想怎么玩……”

明诚向旁边闪了一步,正色道:“先生自重!”

明楼冷哼一声,“不识抬举!滚!”

明诚退出书房,门口早已没人,但楼梯拐角却有人影闪过。

 

明诚走进厨房,却见到飞流蹲在地上,认真啃着一只鸡腿。

“饿了?”明诚放下水杯,伸手拉起飞流,“鸡腿凉了,我煮面给你吃!”

“好……”飞流三下五除二地啃光了鸡腿,搬了把小板凳,乖乖坐下等。

明诚摇摇头,专心煮起面条。

 

明诚看着稀里呼噜吃面条的飞流,端起另外两碗,“吃完面记得要……”

“洗,碗。”飞流吃得香。

 

明楼看着再次进屋的明诚,诧异地问:“还敢来?不怕先生我不自重了?”

明诚白了他一眼,“大姐说,想吃溢香斋的桂花糕,阿何开车带她去买了。”

“那一会儿她回来时,要不要再上演一出少爷欺男霸女,淫乱内宅的终极大戏啊!”明楼从后面把人搂进怀里,下巴搭在那人的颈边。

“打住,我可不想明天被你的小师妹瞪死……”明诚笑着拍了拍环在腰间的手。

“管她呢!”

“我明天去见黎叔,特使在上海期间,他们要辛苦了。”

“在这条路上走,明楼的幸运就是有你相伴。”明楼握住那修长有力的手。

“何时到,放怀吟啸。”明诚转过身来。

两人相视而笑,“相伴山间老。”

院子里,亮起两束光。

明诚叹了口气,“看戏的人回来了……”

“好的,”明楼扬起眉,“我会如你所愿,欺压你,调戏你!”

明诚伸手给了他一记爆栗。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