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2

明楼推开房门,“进来。”

明诚跟了进去,回手关了房门。

“阿诚……”明楼伸手去掀明诚的衣服,一脸关切。

明诚猛一回身将明楼一拳打翻在地,骑在他身上,又打了一拳,愤怒吼道:“为什么!”

明楼躺在地 ,伸手去揪他衣领,“你听大哥说……”话还没说完,却愕然发现明诚已经泪流满面。“阿诚……”

“你为什么要骗我们!”明诚手抖得不像样子,“你知道家里这几年是怎么过的吗?你这个混蛋!”

明楼用力一翻身,把明诚压在身下,按住他,举起了拳头,“那你呢!为什么要走这条路!你知不知道这条路不是他妈人走的!你就不怕大姐会疯吗?”

明诚仰面躺在地上,揪住明楼的衣领,“你走这条路,怎么不怕我会疯呢!”

明楼看着那人蜿蜒而下的泪,突然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就那么愣愣地看着他,看着那张反复出现在梦中的脸,慢慢伸出手去抹了一把那人脸颊上的感湿,“阿诚……”

明诚泪眼婆娑,哽咽道:“大哥……”然后号啕着揽住明楼的脖子。

 

屋子里黑得让人压抑,黑暗中明楼两指间飘渺着青烟,红光明明暗暗,起起落落。

明诚躺在卧室的床上,早已进入了梦乡,有些淤青的嘴角还挂了一丝满足的笑。

明楼掐灭了香烟,轻轻来到床边,看着那张安静的睡颜,突然就落下泪来,他不该走上这条路的,小孩这么干净,即使最后任务完成,手上也要染上血色,如果不幸,恐怕还会染上自己同仁的鲜血甚至性命,到时候,小孩怎么办……又万一最后的任务没能完成……

明楼伸手摸摸明诚柔顺的头发,咬起牙。

你个王八蛋!

 

早晨醒来,明楼便嗅到满屋子的香甜。

明诚端着一砂锅的皮蛋咸肉粥,看着他笑。

明楼也笑起来,却满眼苦涩。

“阿诚,”明楼舀起冒着香气的粥,努力措辞,“只要你同意,我去办……你还是回家,大姐那里,需要人帮的。”

明诚双手撑在桌上,俯身看着他,“然后坐在办公室里每天担心你吗?”他轻轻笑笑,“大哥你别忘了,十岁那年你带我回到明家,我就说过,这辈子,大哥就是我的方向。从现在开始,你的任务由我协助你完成,你的背后我负责把风!”

明楼知道他心意已决,担心之余又从心底升腾起一丝欣慰,开口问道:“你做了这么多,那我负责做什么?”

“你负责闭嘴,喝粥……”

“闭嘴喝?”明楼打趣他。

明诚笑起来。

“阿诚,今天跟大哥去执行第一次任务。”明楼抬起头,眼底的寒意一寸寸深了进去。

“是!”明诚见大哥忽的严肃起来,没有多问。

                                 

王天风刚踏上顶楼天台,就被人在头上扣了只竹筐,然后一脚踹扒在地上,一顿拳脚暴雨般袭来。

明诚拎起一根扫帚插好门,拍了拍手上的灰,从口袋里掏出香烟。

明楼骑在王天风身上, 拳拳见肉,都打在肋下,“明家哪里得罪你了吗?非姓明的不坑是吧!还有个明台,也一起拖下水好不好?”

明诚站在后面摸摸眉毛,不知道该不该把明楼正在殴打的,是他们未来姐夫的噩耗告诉他。

明诚看看手上抽了不到一半的香烟,“大哥,差不多了……”

明楼愤恨起身,又飞起一脚补了过去。

明诚在身后一裂嘴。

王天风跳起来,一脚踹了过去。

“明楼,你他妈的殴打上级,我要处分你!”

“处分谁?”明楼接过明诚递过来的风衣。

“你!你们!”王天风揉着几乎断掉的肋骨。

“报告长官,”明诚立正,却又笑起来,“我们俩没有档案了吧!”

王天风冷哼了一声,“找到你大哥就是不一样了哈!有人撑腰了是吧!信不信我调你到其他社团去卧底!”

“你敢!”明楼回头看着他。

“那你信不信我告诉大姐,你逼我大哥去卧底,又逼我去卧底,你还找人去家里打我!”明诚挑了挑眉。

明楼握紧了拳。

王天风指了指两个人,不怒反笑,“你们两个小王八蛋,尊重上级知道吗?上司大过天知道吗?还有,没有我的批准,谁让你们俩接头的!”

“我们俩到现在都没有接头,我和大哥不需要那些套路。”明诚说。

“坑我一个还不够,还要拖阿诚下水!”明楼又踹了一脚过去,“世上的人都死绝了,只剩我弟弟可以坑是么!”

王天风冷笑道:“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是么!”

明楼一愣。

“别忘了你为什么选了这条路,别忘了你首先是一名警察!”说着王天风一拐一拐地走下天台。

明诚伸手拽拽明楼衣襟,试探着问:“大哥?”

明楼慢慢回头,“他骗了大姐多久?”

“不知道……”

“他们怎么开始的?”

“不清楚……”

“你都清楚些什么!”明楼怒了。

“我只知道,我们俩都不在家,明台和大姐,他真的可以看顾。”

“我刚才真应该打他的脸!”明楼恨恨说道。

“明先生您今年几岁啦!”明诚翻了个大白眼。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