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0

明诚看着一个阿婆翻着白眼从他身边经过,不由抿了抿嘴唇。

 

郭骑云擦着肩轻声道:“快走!”说着,人已经融入了人海之中,再难去寻。

不远处,汪曼春与手下已见到了明楼,惊讶间,明楼轻快地迎了上去。

“师哥?”汪曼春拧眉看着搂住自己的明楼,“你怎么在这儿?”

“那你呢?”

“洋子小姐让我们来抓内鬼……”曼春扶在明楼耳边轻声说。

“来商场抓?”明楼耸肩问,“你们不怕警察抓?”

汪曼春半仰着头。

“汪先生让我来通知你,消息有误……”明楼笑着。

汪曼春一跺脚,“每次都这样,为什么每次都这样!这些人怎么这么没用啊!”

“好啦好啦!今天我陪你逛下商场嘛!”明楼揽住那小巧的肩,安抚着。

身旁一个穿着淡蓝棒球服,头戴棒球帽的瘦高身影,擦肩而过。

明楼揽着汪曼春的手明显一滞,却瞬间恢复如常。

 

明诚看着外面的夕阳,大口呼吸着,伸手擦擦额上的冷汗,挺直原本就笔直的背,坚定地向着夕阳走去。

不远处,火红的法拉利向着相反的方向驰去。

 

半夜里,明诚扛着鱼竿拎着折椅来到码头。

“你干脆别来好了!”王天风白了他一眼,伸手拍死一只落在自己脖子上的蚊子,“老子已经做了两个钟头的流动捐血车了……”

“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又在我等了一半时间后告诉我,情况有变!”明诚脸上还带着谦和的笑。

王天风很想一脚把他踹进海里去,“你的接头人会再找机会跟你见面的,所以你完全不需要着急。”

“着急去送死?”明诚伸了下懒腰。

“原本打算由你的上线直接带你进公司,现在只能走老套路了,用线人介绍你进去。”

“嗯……”

王天风拎起鱼竿,线的那头是一条寸把长的小鱼。

明诚看着那条小的可怜的鱼,没有声音却笑得肩都在抖。

王天风把鱼扔回水里,“你姐病了,肺炎,在二院后座九楼。”

肩不再动了,明诚微垂着头声音闷闷的,“可以去看她吗?”

“不可以……”

“那你告诉我干吗?”

“嘴是我的!”

“那腿也是我的!”明诚起身拎起桶。

“不好意思,你连人都是我的!”王天风一脸欠揍的微笑。

明诚用力攥紧手中的鱼竿,抬腿而去。

王天风没有回头。

 

病房里,苍白的明镜倚靠在床头,明台坐在旁边,把切好的梨一块块叉好递给她。

明诚站在门外,眼角有些泛红。

突然身后涌来一股戾气,明诚猛一回身,将那人抵在墙上,腋下却被用力一击,酥麻无力。

王天风揪着明诚衣领,一路拉到天台。

“我说过!”王天风搡开明诚,“不可以去看!你把长官的命令当什么!”

“那是我姐姐!我的家人!她是因为我生的病!”明诚瞪圆了眼睛,吼了回去。

“你现在的身份不再是原来的明诚了!虽然任务还没有开始,可你要时刻提醒自己!你不见他们,是为了保护你!也是为了我的家人!”王天风看着明诚脱力般倚在墙上,“阿诚,在你身边还工作着很多这样的同志,为了把特高集团连根拔起,已经好几年没和家人见过面了!”

明诚猛地一抬头,“你说的是不是我大哥!”

王天风白了他一眼,“不该问的少问!今天下午五点天天KTV,有人会联系你的!”说完转身下楼。

明诚闭起眼睛,滑坐在地上。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