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9

明诚一走进小祠堂,就跪了下去。

“说!到底是怎么回事!”明镜用力握着很久没碰过的马鞭。

“我,帮人出头,卷进社团斗殴,被警校开除了。”明诚平静地说道。

明镜双眼通红,甩手就是一马鞭,抽在明诚手臂上。

明诚疼得一抖。

“当年是你跪在这里求 让你进警校读书!如今你轻描淡写一句话说你被警校开除了……”明镜指着明诚,气得发抖,又一马鞭挥了过去。

明诚只觉得脑子里嗡嗡作响,耳边好像有什么炸开来。

“那你现在又给我什么解释!”

“大姐,对不起……”明诚伏在地上。

“对不起?阿诚啊!我这些年在你身上用的心血绝不比明台少,可你,可你居然……”

“可我成不了明台!”明诚抬起头。

“你!”明镜被顶得一愣。

“大姐,我知道您疼我,可我更知道自己不配,明台是明家爸爸生前战友的儿子,是烈士的遗孤,我是什么…… 我只是被打死的混混的儿子,只是差点被继母虐待而死的,被你和大哥恰巧救回来的小可怜罢了……”明诚脸上浮起一丝苦笑,“是我妄想,居然把自己真的当成了明家的孩子……我以为我可以做一个好人……做个警察……是我异想天开,是我自不量力……”

“阿诚啊!”明镜心酸地看着跪在面前的明诚,扶住他的肩膀,“姐姐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姐姐是把你和明台、你大哥一样当成亲生弟弟的!”

“大姐,今天我把明家和您的脸都丢尽了,不过您放心,不会有下一次了。”说着明诚居然向明镜磕了个头“感谢您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

明镜愣愣地看着明诚,看着他磕头,看着他起身,冲出小祠堂。

明诚站在楼梯上,那些仍在猜测八褂的宾客们,瞬间集中了视线。

明诚居高临下,环视四下,开口道:“我明诚宣布,从今日起脱离明家,是生是死,与明家再无关系!”

明诚一步步踱下楼梯,在四下里说不清的目光里走出大宅,头也没回,只留下明镜声嘶力竭的喊声:“阿诚啊!”

 

夜幕低垂,王天风独自行驶在回家的环城公路上,他把车子停靠在一个小小的街边公园旁,刚点起一支烟,吸了一口,副驾驶冷不防窜上来一个人。

“用不用玩得这么大啊!”王天风瞥了一眼被那人反手握着的匕首。

“哪有您玩的大啊!我都快被你玩没命了!” 明诚自顾自打开车上的急救箱,拆开几包纱布,打开碘酒淋了上去,按在额头上,疼得直裂嘴,“你就不能备瓶碘伏吗?”

“你应该庆幸那不是瓶酒精!”王天风目不斜视地开车。

明诚没理他,只仰着头靠在椅背上,深吸一口气,闭着眼睛,“家事解决了,开始我们的事吧!”

“明天,嘉鸿大厦顶楼天台,有人自会去找你!”

明诚斜眼瞥他,“怎么你们卧底都喜欢在天台接头。”

“不是你们,是我们!”王天风递给他一页纸,“背熟。”

明诚打开扫了一眼,又仰头倚回椅背。

 

明诚咬着一支香烟,望着天边一抹残阳。

 

明楼裹紧风衣,推开楼道的门。

 

明诚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回过头来。


评论(1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