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3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3

餐桌上,明镜举杯冲着明诚,喜笑颜开,“阿诚呀,大姐真的是服了你了,小小年纪就能有那气势,了不得呀!”

明诚被夸得有些脸红,“大姐……”

“我听阿香说了,阿诚哥单刀赴会,把那些个老宗亲老股东们说的是哑口无言!”明台喝了口酒。

“你也跟着添乱是吗?”明诚咬牙瞪着明台,又苦笑着看着明镜,“还不是大姐给我撑腰,要不然,非有人大耳刮子抽我……”

“阿诚,还是听大姐劝,退学去读经济,公司将来还是要靠你的呀!”明镜拍拍明诚的手。

“大姐,”明诚面露难色,“你知道……”

明镜“啪”地一声把酒杯放在桌上,“我知道!你还是要找明楼!可是两年了!他如果还活着,他早就回来了!除非他心里没有这个家,没有我们这些个家人!”说完,明镜的脸已经气得绯红,眼角泛着水光。

明诚轻轻放下杯子,站起身慢慢蹲在明镜膝前,用力握住大姐的手,“大姐,大哥一定还活着,他也一定是因为什么事情不方便回来见我们,你的弟弟你了解,他爱我们胜过爱他自己!”他坚定地看着大姐的眼睛,“我读警校,是为了更有能力保护你和明台,大哥失踪,我们家现在就是汪洋中的小船,姐姐不容易,弟弟们都知道……”

“你既然知道我不容易,你就……”明镜用力握住明诚手腕。 

明诚反手握住明镜,“我就更不能进明氏集团……”他深吸了一口气,“我和明台不一样,我如果进了公司,会成为大姐最大的羁绊,那些不怀好意的董事永远会用我的身世去打击你,这些年,泼在你身上的脏水够多了……再者,这个小子就会因为我在公司而全身心去玩,更没有心思接管自家生意了,对吧!”

明台嘟囔了一声,“关我什么事……”

明镜皱着眉看着他,“你呀!你跟了你大哥这么多年,他的处事腔调学了个十足!”

“跟谁学谁嘛!”明诚知道大姐不再生气,嘴角上扬。

 

明诚趴在阳台上,明台遛达过来,递给明诚一支士力架。

明诚扭头接过来,拆开包装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道:“谢谢了啊……”

“就为一支士力架?”明台瞪大眼睛,“不至于吧!”

明诚扭头白了他一眼。

“你不会是因为刚才我没说话才谢我的吧!”明台皱起眉。

“算你没傻透!”明诚笑了,士力架包装纸在白皙修长的指尖翻动。

明台盯着那纤长的骨节分明的,“阿诚哥你说你当年为什么不考医学院呢?一想到你的手拿枪拿电棍,我就觉得有违和感……”

“你觉得我拿手术刀飞你,就不违和了?”明诚歪着头看他。

“我知道,你考警校就是想查出大哥失踪的事……我也有我的理想,有我想做的事儿。”

明诚笑笑,拍拍明台的肩,“ 小少爷长大啦!”

“再告诉你件秘密!”明台眼角飞扬,“你家小少爷我,也考进警校了!”

明诚目瞪口呆,“这事大姐知道吗?”

“现在让她知道了,我还能做成吗?”

明诚张大了嘴,半晌才挤出一句话来,“哎呀我去~”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