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4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4

“师哥,你能回到这里,我都高兴死了。”汪曼春开心地说:“不过,听朱徽茵,你都回来一个多月了,居然才想起来看我,我真的生气了啊!”

明楼温柔的看了一眼嘟着嘴的汪曼春,“老师让我回上海主持集团事务,我总不能一回来就跑来看你,特高集团的人贼着呢,我不能让那个日本女人觉得我是靠裙带关系才走到今天的。”

“是是是,知道你有雄心壮志!知道你有抱负!你是这个时代的大英雄!你怕南田小姐小看你,你还来找我吗?”汪曼春一拧身子嗔怪道。

“英雄现在不是难过吗!”明楼一本正经地胡说。

“难过什么?”汪曼春瞪大眼睛好奇的看着明楼。

“难过,美,人,关!”明楼大笑起来。

汪曼春娇羞地用力捶打着明楼的肩。

明楼看着这个美丽的女孩,心里默默慨叹,如果她没有在特高集团里助纣为虐,如果她没有把手伸向那些罪恶,如果她是个善良的女孩,这该是一个多么惹人心疼的姑娘啊。

 

十字路口,火红的法拉利跑车停在交通灯下。

正在交通队实习的明诚下意识地望过去。

明楼在倒后镜里也看到了那个在心里牵挂了两年多的人,身体明显僵住了。

明诚愣愣地望着那个跑车里的背影,心像被揪住了一样,两条腿不由自主的迈向那里。

明楼直勾勾地看着倒后镜,初见时的喜悦已经被紧张替代,看着那个越走越快,越走越近的人,呼吸也有些急促。

“绿灯了,走啊!”汪曼春没发现他的异常,催促着。

明楼猛踩油门。

明诚眼见着法拉利越开越快,拔腿跟着跑了起来。无奈汽车越跑越快,拐了两个弯,不见了。

不会错,自己一定没有认错,可是,他明明看到了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

明诚有些绝望地看着空荡荡的大街,“大哥……”

 

明楼用力握紧手中的方向盘,脸上仍是溺死人的微笑,可墨镜后的眼睛却湿润到了极点。

 

吃晚饭时,明镜发觉今天回家的明诚蔫蔫的,关心地问:“阿诚,怎么了?实习不顺利?”

没等明诚说话,明台抢着说:“阿诚哥在新工业区的交通站,我昨天去过一次,待了半个小时,一共经过两辆车,还有一辆是自行车。”

“那能学着什么呀!白晒得这么黑嘛!”明镜心疼地给明诚 夹着菜,“你要觉得学不到东西,大姐去想办法,你不是想去刑警队吗?”

“大姐大姐!”明诚忙按住要去打电话的明镜,安抚道:“我听师哥们说,当警察是个讲究各部门统筹协调的职业,我想趁没毕业之前,多去几个部门里学习,将来用得上。”

“你呀!”明镜戳戳明诚的额头,“你总是不用大姐操一点心,大姐就更心疼……”

“明台一个人就够你操心的了,我哪能还不懂事!”

“阿诚哥,你怎么不说我在替你逗大姐开心呢!”明台撅了撅嘴。

“好好好!我们明台最懂事了!只要你高考时超常发挥,考进商学院,大姐就更高兴了!”

明诚斜眼看向明台,明台用力瞪了他一眼,赶紧低头吃饭。

“吃点鱼,补脑子。”明镜给明台夹了块鱼。

“大姐,我就快用腮呼吸了!”明台苦着脸踢踢明诚,“阿诚哥你帮我!”

“别,我又不用去考商学院,还是你吃!大姐!我帮你看着他!”

“还是我们阿诚最懂事!”

明诚看着姐弟俩,决定还是把白天的事放在自己心里,不要去影响家里人的心情了吧。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