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白宇X朱一龙】我要我们在一起(NO.11)

NO.11

白宇坐在床头,认认真真地吹着鸡汤上的油皮。

朱一龙一脸嫌弃地倚在床上。

白宇端着送到朱一龙嘴边,“喝一口,乖!”

朱一龙勉强咽了一口,脸色一白,闭着眼缓了缓,“宇哥,昨天是鱼汤,今天是鸡汤,明天喝什么汤?”

“呃……哥哥想喝什么汤?”白宇捧着碗一脸狗腿。

“我想吃麻辣火锅。”

白宇摇得像拨浪鼓,“不行,不行不行!大夫说了,忌刺激辛辣,主清淡!”说着从衣兜里掏出一个小本子。

“你再往出拿那个本儿,我现场给你吐一个!”朱一龙捂住眼睛。

“啊!不拿不拿不拿!”白宇连忙把本子塞到身后,又端着汤碗往前凑凑,“再喝一口,好不好?就喝一口!”

朱一龙缩进被子里,用被子罩住了脑袋。

“龙哥!听话!”白宇忙民放下汤碗,去扯被子,嘴里哄着“别蒙头啊!唉呀!一会儿又头晕了!”

“那你把汤拿走!”朱一龙的声音闷闷的,听起来却是带着奶音的撒娇。

“拿走拿走!”白宇哭笑不得,拍了拍被子,“龙哥,你几岁了!”

朱一龙露出一只眼睛,看了看离得远远的汤碗,放心地掀开被子,喘了口长气,拍了拍胸口。

白宇坐在床边看着呆呆的朱一龙,憋着笑,伸手捏了捏他的耳垂。

坐在角落里正啃苹果的彭冠英看着眉目传情的两个人,打了个哆嗦,“等我娶了媳妇,我侍候月子时就按二位这么来!”

朱一龙抬头白了他一眼。

“我说白宇,你不能再这么惯着这小子了啊!你瞅瞅,都会翻白眼了!”彭冠英翘起二郞腿,指了指朱一龙。

“我乐意!”白宇笑嘻嘻地看着朱一龙,指了指彭冠英,“哥,吐他!”

朱一龙作势直起身。

“真受不了你们俩了!太恶心了!”彭冠英满脸的受不了。

“龙哥,来!恶心死他!”白宇搭住朱一龙的肩,凑了过去。

“别闹!”朱一龙轻轻拍了下白宇,满脸绯红。

“唉呀!受不了啦!”彭冠英跳起来,“我想静静!”

“老彭!”朱一龙忙伸手想拦他,白宇怕他摔下床,连忙扶住。

“我得回北京了,有个剧本有找我,我已经推了一天了。”彭冠英微微俯身,拍了拍朱一龙略显单薄的肩膀,“再说,我是真看不了你们俩腻腻歪歪的了。”

朱一龙皱着眉头咬了咬嘴唇,“我也没什么事了,估计明后天就能出院了,我不用担心……”

“你老实歇着,别惦记剧组的事,少用你那脑袋,还震着呢!”彭冠英打趣道。

 

白宇送彭冠英到电梯门口,“彭哥!”他拱了拱手。

彭冠英看着白宇真诚的眼睛,“我很高兴。”

“我也高兴。”白宇眼睛里闪着光。

“照顾好他啊!”彭冠英拍拍他的肩,走进电梯。

白宇一下子笑出来,“你好像我丈母娘啊!”

彭冠一愣,看着关上的电梯门,喃喃自语,“不应该是大舅哥吗?”他突然反应过来,一拍脑门,“老朱,我对不起你啊!你一定要争气啊!”

 

白宇回到病房时,见朱一龙躺在床上昏昏欲睡,忙拉好窗帘,掖了掖被角,小声说:“又困了?眯一会儿吧!”
朱一龙乖乖地“嗯”了一声,却又努力地想挑开眼皮。

白宇抓住朱一龙的手,“我不走,我就在这里陪着你……”

朱一龙点点头,闭着眼,睫毛却仍在抖啊抖的。

“龙哥,我唱歌给你听吧!”白宇往前凑了凑,“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

朱一龙忍不住笑起来,伸手揉了揉白宇的短发,“要不要帮你打节拍啊!”

白宇也笑起来,“你有没有想起那次?”

“我满脑子都是你啊!”朱一龙眨眨眼,“我很认真的想问题,都被你唱乱了。”

“其实我真的是唱来逗你的!”白宇也眨了眨眼,“你那时候一逗就脸红,特别可爱,我就总是想逗你。”

“你还想干什么啊!”朱一龙白了他一眼,脸上突然一湿,愣住了。

白宇直直看着他,“还想这样亲你……”

朱一龙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脸上红得像火烧一样,他抿了抿嘴,闭上眼,“我真的睡了……”

“那我好好给你唱歌……”白宇把朱一龙的手贴在唇边,亲了亲。

朱一龙偷偷睁开眼,小声说:“你这样,好像真的有点肉麻!”

“闭眼睛,听歌 !”白宇握着他的手放在床上,轻声哼唱,“我要,你在我身旁,我要……”

朱一龙安安静静地,脸上带着笑,呼吸平缓绵长。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睡颜,趴在他旁边,哼着唱着,声音越来越轻,笑容越来越甜。


评论(30)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