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白宇X朱一龙】我要我们在一起(NO.12)

NO.12

李婵远远地看到李坤鹏趴在走廊的窗台上啃苹果,喊了一声:“鹏鹏?”

李坤鹏忙直起身,“婵姐。”

“你怎么不在屋里陪龙龙?”李婵有点奇怪。

李坤鹏挠挠头,“出来,透透气。”

李婵皱眉推开门,愣住了,“你还在啊!”

正和朱一龙说笑的白宇一愣,“啊,还在。”

朱一龙摸摸眉毛,倚在床头,眨着眼睛问:“婵姐,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啊!我想回剧组了……”他接收到白宇投过来的绝非善意的眼神,忙改口,“回家也行……”

李婵看了白宇一眼,“我要去找医生了解一下,或者你们已经了解过了……”

朱一龙看着李婵有些冰冷的眼神,咬住了嘴唇。

李婵看着朱一龙,有点心疼,语气软了一些,“龙龙,我去医生沟通一下。”

李坤鹏认真地说了句:“龙哥,我还想吃葡萄……”

朱一龙抬头看了他一眼。

白宇一歪头,伸手在朱一龙眼前晃了晃,“龙哥,你发什么呆呢?”

朱一龙吸了口气,一笑,“没事,放心。”

“那要不要帮你收拾东西啊?”白宇伸手刮了下朱一龙高挺的鼻梁。

朱一龙“噗嗤”一声笑出来,“你会吗?”

白宇知道他想起同一剧组的事情,脸色都没变,“不会!”

朱一龙瞪了他一眼,“懒得理你……”

 

“白宇呢?”李婵没看到白宇跟上车,有些意外。

“他有点儿私事回去处理。”朱一龙咬着嘴唇,认真地发着呆。

李婵看着老神在在的朱一龙,默默叹口气。

“婵姐,”朱一龙转过身,认真的看着李婵,“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李婵扭头看着他。

朱一龙轻咳一声,郑重其事地说道:“我恋爱了,我已经和白宇在一起了。”

李婵看着低头的朱一龙,“你刚才说,告诉我一件事,而不是咨询我一件事,说明,你已经决定好了?”

朱一龙点点头,“其实我偷偷喜欢他三年了,这几年我不肯接受任何人,是因为我心里有他,再也装不下别人了……”

“那你前些天不肯去活动现场也是因为他了?”

“嗯。”朱一龙低头抠自己的指甲,“他之前有一天跟我胡言乱语,我不想当面被他拒绝,就……”他耸了耸肩。

“怕被拒绝?”李婵瞪着朱一龙,“你先跟他表白了?”

“我没有 !”朱一龙一下子红透了脸,眼睛瞪得老大,“他,他听到我和冠英说话。”

“然后呢?”李婵皱起眉,“什么时候决定开始的?”

“这次受伤……他赶来照顾我,他跟我说了很多,他说他决定了,我也决定了。”朱一龙坚定地看进李婵的眼睛。

李婵看着这个一直以来听话又懂事的青年,她也清楚这个看似柔软温和的男人一旦有了内心的坚持,是谁都劝不回的,可做为经济人,做为姐姐,有些话虽然说来无用,却又一定要说。

她清了清嗓子,刚要开口。朱一龙伸手握住她的手腕。

“婵姐,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您想提醒我,我现在正是上升期,前途一片光明,可他也是。您了解我,我了解他,他既然有勇气跟我告白一切,就没有留退路,我也一样。如果将来我们必须要并肩站在人前,我们会握紧双手,然后退出,找个地方过普通人的生活。我也没有想过老了以后如果没有子女在身边会不会凄凉,我有他,他有我,就足够了。婵姐你相信我,两个人在一起,无关性别,我对我们有信心。”

“龙龙……”李婵反手握住他,满脸担忧。

“婵姐,我很难投入一段感情,又不会骗人,我今天向你坦白,一是觉得这件事一定要告诉你,将来你如果从别人那里知道这件事,你会更生气。二是希望你把白宇当成自己人,我不想我最在乎的两个人之间会有隔阂,而且这件事不怪他……”朱一龙握着李婵的手摇了两下,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她。

李婵无奈地弹了下朱一龙的脑门,“你呀!我怎么会不气!我精心呵护了十年的嫩生生的白菜,就这样被白宇这头猪给拱了!你说我怎么能高兴得起来!”

朱一龙瞪大了眼睛,“我才是猪好不好!”

李婵拍了拍朱一龙的手背,“龙龙,答应姐姐,不要轻易向公众坦诚这件事,那条路不好走,代价太大,我不想你这么多年的努力全都变作泡影。”

朱一龙乖乖点点头,“知道了,姐。”

“小傻瓜!”李婵叹了口气。

李坤鹏从后视镜看向朱一龙,真诚地竖了个大拇指。

 

朱一龙垂着眼站在电梯里,李坤鹏拎着行李在他旁边轻声问:“龙哥,你是不是想白老师了?”

朱一龙苦笑着叹了口气,“才分开四个多小时,还真有点儿想他了……”

“好一股恋爱的酸臭味!”李坤鹏裂了裂嘴。

朱一龙瞥了李坤鹏一眼,用手拍了拍他肉呼呼的肚腩,“开老板玩笑,是不是不想要工资了?”随后走出了电梯门。

李坤鹏连忙笑嘻嘻地跟了上去,没走几步一头撞在朱一龙背上,刚要开口,却愣住了。

一梯两户的公共走廊里放满了鲜花,白宇一身西装手里捧着一束花,站在两扇开着的门前,深情款款地向朱一龙走来。

朱一龙一脸懵逼地看着白宇,一双大眼睛写满了问号。

白宇站在朱一龙面前,眉目含情,“哥哥,病房里的表白太仓促了,我还是想正式地再问你一遍,朱一龙,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朱一龙接过花,满脸通红,半天才蹦出一句,“嗯,好……”

白宇瞬间无语,捂住额头,笑蹲在了地上,把手里的钥匙塞在朱一龙手上。


评论(25)

热度(1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