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7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7

明诚开着车子,副驾驶上的哼着歌。

明诚在内心已经把汪曼春全家问侯了一遍,跟了四天车,真他妈当他是司机啊!明知道这车子一定有问题,却不太清楚他们到底把货藏在哪里,到底是些什么货,也不知道汪曼春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反正不会是好药。

“诚哥,你困吗?要不我替你一会儿?”副驾驶上的人叫小虎,据说是梁仲春家什么亲戚,却憨傻得可爱,完全不像梁瘸子似的老奸巨滑。

“你可快老实点了吧,一会儿真有警察再查你个毒驾。 我还想赶快结束任务回家睡觉呢!”明诚看着小虎又丢进嘴里一片花花绿绿的药。

小虎“嘿嘿”地傻笑着,“这不是困嘛!要不你也来两颗?”

“滚滚滚,老子还想多活几年呢”明诚满脸嫌弃,但看着小虎的目光却透着些酸楚。

小虎仰靠在椅背上,眼神像喝醉了,就那么迷迷瞪瞪地看着明诚,“诚哥,干吗这么看着我?”

明诚回过头继续看着路,“这真不是什么好东西,赚钱就算了,何必卖命呢!”

“我跟你不一样,”小虎笑起来,“你不光有学问,还有一身本事,听他们说,你在万联一打六,前几天在76号也吓得他们不敢动,我不行啊,书没念几天,字不识几个,拳脚上没功夫,脑子又不好使,除了一把子力气,啥也不是。以前兄弟们出去玩大家都嗑,我不嗑,后来,后来他们就不带着我了……本来我在这里就没有什么朋友,兄弟们不带我玩,我真的不知道咋办了……”

明诚抿紧了嘴唇。

“不用你可怜我,真的!”小虎歪着头,胳膊晃悠着。

“听哥话,戒了吧!你现在吃的是摇头丸,好戒的!以后没人跟你玩,找我!”明诚伸手搭住小虎的肩摇了两下。

小虎就那么靠在椅背上看着他。

明诚伸手把他的脸推向另一侧,“别他们那么看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

小虎憨厚地笑着,看着窗外,用力地吸着鼻子。

车子行驶上了江滨大桥,桥上突然响起警笛声,小虎一下子慌了。

明诚猛地调头,油门一踩到底,却远远地见到桥的那一头已被警车封死,后面被两辆警车死死地咬住。

明诚突然问:“会游泳吗?” 

“会。”小虎惊惧地答道。

“我数到三,向远跳,水下游!”明诚根本没等小虎的答复。就猛打方向盘,油门哄哄作响,径直向桥栏冲去。

几个警察冲下车子,只看到水面上巨大的水花。

“搜索两边江岸,车里刚刚应该有两个中国籍男子,一胖一瘦,一定要抓住他们!”警官狠狠拍了下桥栏。

 

明诚游到岸边时,几乎累瘫在沙滩上,初春的江水依然冷得刺骨,他大口大口喘着气,一骨碌爬起来,浑身哆嗦着把小虎从水里拽出来。

小虎趴在水里,呜呜咽咽地不知道说着些什么。

“别他妈装死了。”明诚踹了踹他,“警察可他妈说话就到了啊!”

“诚哥,我没劲了……”小虎半张脸浸在水里,嘴边还冒着泡泡,伸手哆哆嗦嗦地摸了摸裤袋,带着哭腔嘟囔着,“完了完了……全掉了……都没了……死定了……”

明诚隐约听到警笛的声音,连忙拖起小虎,两人跌跌撞撞地往江堤上面爬。

 

小虎脸色灰白,双眼失神,边踉跄奔跑边拽明诚,“诚哥……犯瘾了……整一口吧……”

明诚恨不得所他丢回江里去,“我们在跑路啊!我他妈上哪儿给你弄一口去! 要不跟他们回局子,局子里肯定有。”

小虎腿一软,扑倒在地上,连带着明诚也几乎摔倒,“真跑不动了……哥唉……”

明诚将小虎拉起来,半扶半拖着向前,拐进一条小巷子,他听到外面的脚步,急中生智把小虎塞进一堆废纸壳里,又薅着脖领子对他说:“完全没声才能出来,知道吗?”

“诚哥……”小虎握住明诚手腕。

“你跟着出来有个屁用!”明诚一脚把他踹倒在纸壳箱里,“戒了吧!”说着跑出了小巷子。

小虎听着外面嘈杂的人声,脚步声,打斗声,他眼里几乎喷出火来,指甲死死扣住箱子,几乎要捏碎了。

小巷子外面,明诚把一个人踢翻,却被几支手枪同时瞄准,“不许动!把手抱在头上。”

明诚直起身,慢慢举起手,放在头上。

 

明楼正在处理集团里的正常事务,汪曼春风风火火地闯进他的办公室里。

“师哥,阿诚出事了!”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