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6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16

明楼一巴掌拍在明诚后脑勺上,满意地看到他呲牙裂嘴,“赶紧敷上!”

明诚笑嘻嘻地把冰袋放在已经肿得老高的脸上,冰得直吸气。

“还笑!”明楼发动了车子,“知不知道今天你差点儿闯了大祸!”

明诚低下头。

“好在你反应够快,没有酿成大错。”明楼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以为你现在还可以英雄救美吗?我看你就是狗熊!真够笨的!”

“我知道了……”明诚苦着脸。

“什么时候知道的?”

“她说让我帮她报警的时候我就开始怀疑了,在夜总会报警也忒不懂事儿了,再一回头汪曼春就站在那儿看着,我就是再傻也能想通了吧!”明诚看着他。

明楼看着那双瞪得圆圆的眼睛,特别像小时候看的卡通小鹿斑比,清澈无辜,盈润率真,又含着几分委屈,心里升起几分心疼与怜爱,很想伸手去抚摸没有肿起的那半边脸颊。

“红灯!”明诚指着前方。

明楼如梦方醒一般,猛一脚终于刹在了线上。

明诚惊魂未定的拍着胸口,“你是有多久没自己开过车了,六分啊!闯红灯六分啊!最后还不是得扣我的!”

明楼扭头瞪了他一眼,明诚闭了嘴缩回椅子里。

过了半天,认真开车的明楼听到明诚小声说:“其实,好像,我的机会来了……”

明楼皱着眉扫了他一眼,“什么意思?”

“如果汪曼春是想试探我,那她只有两个目的,第一我有利用价值,她觉得我对他们有用;第二,利用我试探你!”明诚坐直了身子,“不过看你们俩现在勾搭成奸的样子,她应该不会怀疑你。”

明楼点点头,“继续说下去。”

“根据你们俩奸夫淫妇的样子,操,她对你动真情了,哥!”明诚坐直了身子,捂着脸认真地说。

明楼恶狠狠地白了他一眼,“你分析的有点道理,不过我很想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学会说脏话的!”

明诚靠在椅背上,“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见明楼停了车看着自己,他毫不犹豫地道歉,“大哥,我错了!”

“小兔崽子!”

明诚眉眼弯弯地看着明楼,却扫到明楼也红肿起来的手背,心疼地用自己镇的冰冷的手抓住大哥的手背,“大哥,下回再演苦肉计,咱能用点工具什么的吗?这是两败俱伤,你是不是傻的!”

“用工具?我用手心都怕把你打死,你居然还让我用工具,你是不是傻!”明楼低头看看放在自己手背上的修长瘦削却不乏力量的手掌,骨节突出,像支进了自己心里。

“跟谁学谁!跟着傻大哥怕是也学不精了!”明诚眼睛亮晶晶的,和小时候那个寸步不离的小阿诚分毫不差。

明楼笑着嗔道:“淘气!”

手背上冰冰凉凉的,心里有团火越烧越旺。

明楼伸手打开了车载音响,王菲的声音流淌出来。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

再见之后再拖延

可惜谁有没有爱过不是一场

七情上面的雄辩

……

 

明诚缓缓打开车窗,让夜风吹进车子,轻轻跟着哼唱起来。

明楼静静听着,却满耳听进的都是那带着磁性的低沉男声。

明诚看着窗外,“有大哥在,真好……”


评论(3)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