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白朱】七月上 4 (就是个渐渐相爱的故事,全程瞎编,请不要上升真人)

NO.4

白宇和朱一龙并肩坐在无人的街边。

白宇几乎是靠在朱一龙身上,身上散发的酒味已经把被当成肉垫的人熏得半醉。

白宇伸手去够已空的啤酒罐,却直接拍向地面。

朱一龙手疾眼快,一把捞起几乎已经贴在地上的白宇,扶正了醉熏熏的人,上下查看一番,喘了口长气,“还好……还好……”

白宇一把挥开朱一龙扶着自己的手,却因力气不稳向后仰去,“好什么好!不……好……”好字没等说完,又被朱一龙拉住。

“我的天呐!你安份点好不好!”朱一龙很少有机会接触到醉鬼,不知道该做什么。

“不好!”白宇倚在朱一龙肩上,“真的不好……龙哥……她说我给不了她幸福……”

朱一龙看着眼角泛红的白宇,想起认识的这一两天总是见他开心笑闹,再看现在透着脆弱无助的样子,心里一酸,不来由的跟着红了眼眶。

“我可以给她更好的……甚至最好的……可我想靠我自己,靠我自己的努力……这……这有错吗?”白宇把脸上的水痕擦在朱一龙的风衣上。

“你没错。”朱一城搂住摇晃的白宇,苦笑道,“你想证明自己,可是女人没有多少青春可以等的……”

“可我越想证明自己,就越证明不了……”白宇吸溜着鼻子,“是我的问题……”

“不是你的问题,”朱一龙看着这个平日里总是一脸阳光调皮的少年,莫名生出几分伤感,“别怀疑自己。”

“那是谁的问题?”白宇努力睁大眼,凑到朱一龙面前,“谁有问题!”

朱一龙看着眼前一张突然放大的脸,吓得吞了口口水,却没有放手,“这是环境的问题,是审美的问题,是资本的问题,是你我改变不了的问题。”

“我们在一起四年了,一直分分合合……她其实很小女人,每次分手,都是想我去哄哄她……可这次……我听得出,她是认真的。”白宇抬起亮晶晶的眼睛看向天空,执着的问,“到底是谁的问题。”

“呃……好像是我的问题。”朱一龙摸了摸鼻子。

白宇愣了一下,开口却被口水呛到,咳个不停,朱一龙忙伸手给他顺气。

白宇好不容易止住咳,“我的哥哥唉,我和她闹分手,你说是你的问题!你想让我怎么想!”眼睛里有了些调侃的笑意。

朱一龙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你瞎寻思什么 呢!我说是我的问题,是因为我没有遇到过你这样的问题,我每一段感情都很短暂,只有分,没有合,所以我没有办法去解释你的问题。”

“那你的感情世界,还挺丰富的啊!”白宇努力坐直了身体。

朱一龙看他已经散了些酒气,放心的收回手,偷偷捶着自己已经被压麻的大腿。

白宇一把揽住朱一龙的肩,“给弟弟讲讲呗!”

“讲什么?”朱一龙被盯得发毛。

“我要听故事!我想知道我龙哥交往过的女生都是什么样子的!”白宇笑嘻嘻地靠过来。

“有什么好讲的!”朱一龙伸直双腿苦笑,“都是被分手,原因都是没有时间陪啊!没情趣啊!万年不红没前途啊之类的,不过她们说的倒都是实话,   我的确是没情趣,没性格,又忙到要死的小演员啊!”

“是她们没眼光。”

“她们只是不想浪费时间。”朱一龙眼里全是愧疚,“我真的无法给她们陪伴,而女生最想要的就是陪伴,还有,安全感。”

白宇皱眉看着他。

“所以,如果你喜欢她,就去找她,只要你觉得她值得,你愿意,那你就去做,不然你总有一天会后悔曾经放弃过这段感情,好女孩不该被错过。”朱一龙拍拍他的肩。

“好男孩也不该被错过。”白宇搭住朱一龙的肩,左右摇着。

朱一龙哭笑不得。

“龙哥,我是不是很烦?”白宇眼角下垂,活像一只受了委屈的猫。

“没有没有。”朱一龙连忙摆手,“我只是没有照顾醉鬼的经历。”

“那你的人生绝对不是完整的人生。”白宇觉得胃一抽一抽的疼,不由得“咝”了一声。

“胃疼了?”朱一龙看着他。

“有点儿……”白宇用手顶着胃。

“空着肚子喝酒,咋不疼死你。”朱一龙话说出口,却隐约感觉哪里不对,赶紧道歉,“对不起对不起。”

白宇迷迷糊糊看着他,“啥就对不起了?”

“我不应该这么说你。”朱一龙挠挠头发。

“那你给我讲讲你最惨的失恋的故事,我就接受!”白宇一手按着胃,一手拉着朱一龙不放。

“那你也没给我讲你最惨的故事啊!”朱一龙咬着手看着他。

“最惨?现在呗!你不是正在全程经历嘛!”白宇嘟起嘴。

“说啥呢!”朱一龙白了他一眼,“你失恋我为什么要经历!”

白宇低头笑起来,“龙哥呀龙哥,你不想经历也在经历呀!”

“咱回宾馆去听故事好不好?”朱一龙哄着白宇。

“我不要回去!”白宇抱着膝盖。

“多大人啦!听话!”

“谁还不是个宝宝了?”白宇一歪身子倒在朱一龙怀里。

朱一龙皱皱眉,“大家都在担心你,特别是你家小助理。”

白宇抬脸看他。

朱一龙垂下毛嘟嘟的大眼睛,“我都没有他们的电话,你也没带……”

“那你背我……”

“好!”

“那你讲故事……”

“好!”

“那你陪我吃面……”

“好!”

“那你给我做……”

“白宇,有完了吗?”

“龙哥,我们回去吧……”

“……”


评论(16)

热度(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