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6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6

“不是您一直在观察我吗?“明诚微昂着头,笑容有着一丝骄傲。

“一直?“王天风挑起眉梢,”你觉得十分钟也算一直吗?“

“昨天在操场上看我跑圈,前天去教室看我上课,如果长官不是爱上了我的话,就应该是有任务要我完成吧!“明诚微微调整了一下坐姿。

王天风毫不避讳,“对,能猜到是什么任务吗?“

“用猜吗?“明诚微微笑了笑,”除了卧底,还有什么任务值得校长和长官司一起找我谈话?“

校长吸了口气,“明诚同学,做为在校学生中的佼佼者,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不是一项普通的任务,简单的任务,这是关系到整个城市中最大毒品、军火、人口贩买的黑势力集团瓦解与否的任务。“

明诚微微皱起眉头,若有所思。

王天风开口道:“他说的只是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你做为一名人民警察,为了保卫这个社会的安全必须完成的理由,我也不得不告诉你,前段时间,我们的卧底警员牺牲了十之八九,我们必须补充新的力量以便于配合工作,能够尽快击毁特高集团。”

校长看着不出声的明诚,“这个任务很危险,你,可以再考虑一下……”

明诚和王天风同时看向校长,校长自知失态,扭脸看向旁边。

明诚突然笑了起来,王天风看着他皱了皱眉。

“不用考虑,我接受……”明诚挺直了腰板,“我只有一个问题,同届学生中,各项成绩都优秀的,不只我一个,为什么单单选中我。”

王天风用手指敲击着桌子,“对自己不自信?”

“我死也得死个明白吧!”明诚修长白皙的手指在鼻尖挠了几下。

“好吧!”王天风坐正了身体,“特高集团中的二级头目中有一个何文桂,人称桂姨……”

“行了……”明诚脸色有些苍白,“我明白了,我骨子里就是个混混……”

王天风阴沉着脸,“明诚同志,你骨子里是警察,也只能是警察!”

明诚抬起头,目光肃穆,“是!”

 

明诚趴在天台上看王天风给他的特高集团的资料,风吹着他额前的乱发。

王天风站在他身旁仔细端详着明诚。

“你是在给我相面吗?”明诚眼都没抬。

“不看身手,还真以为明家把你调教成了一个乖乖的白脸书生!”

“特高集团都是土匪?都五大三粗的?一脸流氓相?”明诚白了他一眼。

“那倒没有,也有几个人模狗样的斯文败类!”王天风脑子里跳出了西装笔挺的明楼。

“那你管我长什么样!”

王天风被从来温文微笑的明诚顶得一愣。

明诚抬起头,“什么时候行动?”

“那得看你什么时候有能力接触任务。”

明诚趴在栏杆上看着王天风用打火机一页一页把资料点燃,“再给我半个月。”

“等你们家明台高考完?”

明诚笑笑,点点头,“等他出了成绩,我就没什么顾虑了。”

“行。”

“我求你件事行吗?“

“你说。“

“明台还不立事,股东里又有多少人要等我们家的笑话,我大姐,就靠你了。“明诚看着王天风。

“啊?“

“甭跟我装傻。“

“啊!”


评论(9)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