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楼诚】留痕(19)

明诚回到家见到的场面是阿香白着一张脸在打扫客厅,一地狼藉,桂姨头发散乱,面容憔悴,明镜和她并肩坐在沙发上极力安慰,明楼坐在沙发上,端着杯红茶啜饮着。

“阿诚!”桂姨见到明诚回来,眼里竟涌出泪来。

明诚没回应,只侧头看了眼明楼,明楼翘起二郎腿,端起杯似不经意的一挑眉。

明诚了然,脱了大衣挂好,回头问:“飞流呢?”

“惹完祸就醉倒睡去了!”明镜哼了一声。

明诚低下头,“对不起。大姐。”

“你没对不起我……你对不起桂姨!”

“是!”

“你向来是个大气的孩子,不要让以前的事影响到你现在。”

明诚微垂了眼,不出声。

“飞流还小,你让桂姨今后怎么和他相处!”

明楼看到明诚抿紧了嘴唇,心上一滞。

“大小姐……”

“大姐,这事不怪阿诚,又不是阿诚干的!”明楼突然开口,站起身,把茶杯递给明诚,“飞流那功夫您看到了,想喝酒,想发酒疯,谁拦得住!”

明诚还立在那儿,端着茶杯,动也不动。

“大小姐,也许飞流真的是喝醉了……”

“阿诚,我有些头疼,热杯牛奶来我房间。”明楼打断了桂姨的话,“再去看看飞流酒醉了没?”

“是大哥。”

明镜看着那单薄的背影走进厨房,微微皱了皱眉。

 

明诚推开书房的门,“大哥,先吃药。”

明楼从报纸里抬起头,“吃什么药!真话假话听不出了?”

明诚把托盘撂在茶几上,“咣当”一声。

明楼眉头微微一跳,“怎么了?说不得?”

明诚一屁股坐在明诚身边,“怎么没直接杀了她?打她有什么意思!”

明楼挠挠眉毛,收了报纸。

“你就不怕她手里有武器伤了飞流?或者飞流打顺了手,以后见她一次打她一次?”明诚瞪着明楼。

明楼往明诚身边蹭了蹭,明诚直接挪到了另一边的沙发上,明楼叹了口气,“你相信大哥。大哥真的没有让飞流去打她……”

明诚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明楼皱了皱眉,“我只是告诉他,他的水牛哥哥曾经被那个老女人虐待得多惨……”

“没有添油加醋?”

“绝对没有!”明楼真诚地看着明诚,看到他挑了挑眉,嘟囔道,“我那叫实话实说……”

明诚不语。

“我不能亲自动手打她,借飞流的手揍她一顿,为你出口气还不成?”明楼叹了口气,“明诚,我每次想起刚救你回来,你那一身的伤,我就想亲手弄死她!”

明诚垂下眼睛,“我每次想到她可能就是孤狼,我也想弄死她……”

“可现在不行……”

“可现在不行!”

两个人异口同声,相视而笑。


评论(8)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