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楼诚】留痕(十)

【楼诚】留痕(十)

“大小姐吃饭,大少爷吃饭,阿诚少爷吃饭。”阿香笑盈盈地说道。

明楼看着对面拿起筷子安静吃饭的明诚。

明诚吃着吃着觉得有两道目光灼在自己脸上,抬起头正对上看着自己发呆的明楼,再看看明楼身边大快朵颐的飞流,忍着笑用眼神示意明楼快吃饭。

明楼扭头瞪着飞流,“慢慢吃,小心噎死!”

“唉!你挺大个人,今天怎么就欺负一个孩子!”明镜停住手,微嗔道。

明楼看着仍在努力吃饭的飞流,摊摊手,“他根本不知道我在欺负他吧!”

“知道!”飞流认真的说完,又夹了块糖醋排骨。

明诚“噗”地把嘴里的汤喷了出去。 

明镜看着怒视飞流的明楼、认真吃饭的飞流,和笑得双肩直抖的明诚,摇摇头。

 

 书房里,明楼倚在窗边读着一本书,时不时抬头看看院里梧桐树下坐着的一大一小。

 

明诚微笑着看着兴高采烈吹泡泡的飞流。

飞流运足内力,吹出长长的一口气,两人霎时被泡泡淹没。 

明诚挥开那些在自己面前飞舞的五彩泡泡,笑着问:“好玩吗?”

“嗯!”飞流开心地瞪圆了眼睛,用力地点头。

“我第一次玩这个东西的时候没你现在大,应该是十岁吧!”明诚向后倚靠在长椅上,轻松地摊摊手,“比你小好几岁!”

飞流歪着头,一脸羡慕地看着明诚。

明诚眯眼虚望着天空,就好像回想着前尘往事。

“我还记得,那时你苏哥哥只有四五岁,我在楼上读书,你苏哥哥在楼下院子里吹泡泡,我特别特别羡慕,觉得那个泡泡,真漂亮!可我当年刚刚到明家,总觉得以我的身份,不能玩那个东西,更不配玩那个东西。后来,大哥发现了,也是这么一个黄昏,大哥带我来院子里,我第一次亲手摸到这个东西,我整整吹了一晚上,我大哥就坐在这里看着我,他一直陪着我,他还教我做泡泡水,那段时间我都没做过噩梦,连梦里都是五彩的泡泡。”

“你大哥,真好!”飞流认真的说。

“那你今天为什么那么对他!处处都在针对他!”

“他对你……不好!”飞流叫道。

“他怎么对我不好了?”明诚扶额,“你苏哥哥又跟你说什么了?”

“保护你!”飞流指指明诚。

“保护我干吗?”

“小心……”飞流一下子想不起来明台说的那一大串话了,“小心白菜,被……”

“小心白菜被猪拱了?”

“对!猪!”

明诚点点头,咬紧了后槽牙。

明台你个小兔崽子……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