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楼诚】留痕(七)

【楼诚】留痕(七)

    明镜看着吃饼干的小飞流,咂咂嘴,“阿诚,你一会儿还是带他去理发店剪一下吧……”

明诚点点头。

桂姨端着一盘水果放在茶几上。

明诚本来含着笑的眼睛一下子冷了下去,明楼心疼地看着他。

“水牛……不开心……”飞流拽了拽明台的衣角。

明镜和明台都回过头去看,明诚低着头站起身向门口。

 

明诚用力把水桶里的水泼向汽车,水流从车顶缓缓流下,明诚仍握着水桶发呆。

“怎么了?”明楼负手站在了他的身后。

“没事……”明诚把水桶放在脚旁,拎起手巾。

明楼忙伸手按住,“行了,从她来,这车你擦了十几遍了。”

明诚一脸挫败地把手巾扔进桶里。

明楼伸脚把水桶往旁边勾了勾,拉住那细手腕,把那人拖到了花园。

“再想发脾气就来看看花草……”明楼话已说出,却尴尬地定在那里。

“大哥你确定?”明诚指着满院的枯枝,眼里带了些笑意。

明楼虚点了点,“顽皮!”

明诚苦笑,“其实我没发脾气……我只是……”

“只是不知该如何面对,对吧!”明楼看着身边那人低垂了头,微皱眉低声说,“你总是这样,有什么话不说,有了委屈也不说,大哥心疼……”

“我不委屈,在明家做了十七年人,赚着了,如果她现在要我还条命给她,我即时就给她……”明诚赌气说道。

明楼一把扳过明诚的肩,瞪着他的眼睛,呵斥道:“说什么浑话,她要是敢,我现在就进屋去一枪崩了她!你给我记住,你的命是你自己的,不是那个女人的!”

“其实当年我真的希望她是我妈,长大了也希望过,可前天见到她,我却只想躲开……躲得远远的,谁都找不见我……”明诚垂着眼睛,不似平时的精明。

“那我呢?”明楼做作生气。

明诚抬起头,白了他一眼,“明知故问。我知道,就算我躲进云里去,你也敢把天捅个窟窿。”

明楼伸手搭住明诚的肩,“刚才的话说了一半,你的命是你自己的,也是我的!”

明诚笑了,又是曾经的清澈明亮,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明楼,“大哥,其实我只是有点气你不在乎我的感受……”

“现在还气吗?”

“不气了,我知道你在乎,对不起……”

“光是嘴上说对不起吗?” 

“那你还要怎样?”

“今晚我要……”

“要什么?”明诚斜着眼看他。

“我今晚要吃你做的鱼肉面……”

“噢,你记得买鱼……”

“……”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