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楼诚】留痕(一)

一、

阳光均匀地洒在明家的小球场上,青草上露珠潮湿的味道混着泥土的清香,还有两个打着羽毛球的男人浑着汗水,大笑着的身影。

明镜大姐端着一杯咖啡,微笑着看着两个弟弟,骄傲与宠溺的神情写在脸上。

“明楼!”明镜突然想起了什么,环视着四周,“阿诚去哪里啦!怎么都没见到人?”

“我要他出去买点东西,很快就会回来的。”明楼把球打过网,回头看着大姐。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一点不知道心疼阿诚,还不知道在你们那个汉奸政府里你是怎么使唤自己弟弟的。”明镜指着明镜,虚点几下。

明楼冲着大姐一笑,羽毛球正好打在后脑勺上,他扭回头,瞪着那个始作蛹者。

明台手舞足蹈,满脸扬溢着青春的光彩。

明镜掩着嘴,乐得肩头抖动。

明楼也微笑起来,凝视着这温馨的场景。

 

明诚结束了与黎叔的会面,快步走在河堤上,初春的早晨,天还是有些冷的,他裹紧风衣,加快了步伐。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怎么突然起了风?河边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拉着手跑远了,但镇定如他,真正的风雷电掣都经过了,还会怕这几阵阴风。

突然,一团黑影从天而降,扑向明诚,明诚敏捷地闪开身,黑影直直地跌进了河里。

明诚站起身,有些疑惑地望向水里。

水边趴着一个半大的孩子,十五六岁的样子,衣着怪异,长发及肩,半仰着脸看着明诚,弱弱地唤道:“……水牛……”

明诚愣住。


评论(3)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