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凌李)

起章

当凌远看到坐在医院长椅上,像木雕一样的李局长时,当凌远发现走廊里老老少少的警察们都红着眼眶躲避着自己的眼神时,当凌远看到哭倒在薄靳言怀里的简瑶时,胸膛里那个拳头大的地方被用力揪住,撕扯,疼到窒息。

 韦天舒沉默着走向凌远,抓住他冰凉甚至有些颤抖的手腕,拉着他走向已灭了红灯的手术室。

手术室里,李睿倚在手术台边,看到凌远扭过头去。

凌远看着手术台上被白色笼罩着的地方,转过头去看韦天舒。

韦天舒转过身,吸了吸鼻涕。

凌远掀开白布,看着李熏然安详的如同睡着的脸,他握着白布,握到指尖发白。

他的熏然,阳光的,大笑的,如春风般的熏然啊……现在就这样了无生气的躺在这里。

凌远瞪大眼睛定定的看着熏然,转身在一旁的台子上拿起一团浸了酒精的棉花,轻轻擦拭李熏然嘴角已干涸发黑的血痕。

凌远努力让自己平静,伸手去掀李熏然身上的白布单,却被韦天舒扑过来抓住了双手,李睿也站直了身子,紧张地看着他。

“不要看!”韦天舒哀求他。

“放手……”

“都炸烂了……”韦天舒带着哭腔吼了出来,“李熏然不想让你看!”

凌远用力睁大眼睛,轻轻地去摩挲着李熏然刀刻般的眉骨,一下一下,反复。

他的熏然啊,在与歹徒搏斗时,身中数刀,又在最后时刻将点燃炸药的歹徒压在了身下,把群众的损失降到了最低,只是让凌远,损失了他自己。

李睿薅着凌远的衣角,却再也讲不出什么了。

凌远深吸了一口气,回过头,眼神一如既往地坚定,“谢谢你们,我替熏然,谢谢你们。”

“凌远……”韦天舒看着他。

“我得……我得走了……熏然妈妈马上就到,我不行……我不能……”凌远扭头看着李熏然的脸,一动不动地,想要刻进骨子里去。

凌远走在廊上,身后突然响起了女人苍老的号啕,他顿了顿,拐进拐角,倚在墙壁上,脸垂在黑暗里,一动不动。

 

凌远坐在沙发上看着体育新闻,茶几上放着新鲜的葡萄,刘国梁的脸出现在屏幕上,凌远冲书房喊:“熏然,刘胖子出……”他看漆黑的方向,声音陡然而止。

凌远转回头,看着沙发上李熏然早上刚脱下来的家居服,眼泪再也收不住。

韦天舒听到声音,从客房里跑出来,看到把脸埋在家居服里,肩头抖动的凌远,泪如雨下。

 

凌远看墓碑上带着灿烂笑容的李熏然。

李局长慢慢走到他的身边,“凌院长,到了今天,我不得不对你说一声,谢谢……”

凌远看一夜白头的李局长,嘴唇微微抖了抖。

李局长看着相片上永远定格的儿子,“如果,我能早一点同意你们的事情,熏然会不会开心点……”说完,慢慢转身远去。

凌远蹲下身子,轻轻抚上李熏然的笑。

 

凌远开着车,恍惚间与一辆重卡迎头相撞。

在闭上眼的一瞬间,凌远的眼前出现了一道白光,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老凌,我在老地方等你啊!”

熏然,我还能不能找到你……


评论(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