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 NO.10(不知是重生还是穿越,反正是又爱了一回)

NO.10

李局长坐在沙发上,看着儿子在家里翻相册。

李熏然一脸懊恼地合上相册,“老李同志,您家里的相片数目不太对啊!”

“小兔崽子,什么意思?”李局长喝了口茶水。

“您不会是为了销毁某些相片,同时也销毁了我的相片吧!”李熏然伸直了腿,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

李局长一拖鞋扔过来打在儿子的腿上,“胡说八道什么呢!你小时候照相比打针还费劲,能有这两本相册都算奇迹了,还敢跟我要!”

李熏然很郁闷半支起身问:“爸,你和凌远认识多少年了?”

“你问谁?”李局长警戒地抬起眼。

“附院院长,凌远。”

“你惹人家了?”李局长立起眉毛。

“爸诶!”李熏然扶额,“在您眼里,您儿子是不是只会调皮捣蛋欺负人哪!”

“那你问人家干吗?”

“他给我的一些感觉很奇怪,好像认识了很多年。”

李局长认真思索,“儿子,你不要再陪你妈看那些穿越电视剧了。”

李熏然笑躺在地上。

 

凌远见到钱小玉时,脑子里迅速想出了几种方案。

让钱小玉转院。根本不可能,附院不要的病人哪家医院敢收。不让廖老师负责钱小玉的病例,更不可能,廖老师的为人自己是再清楚不过的,她绝对不会把复杂的个案推给别人。让廖老师躲出去…… 

躲出去!凌远脑子里霞光万丈,他简直想给自己点个赞,太棒的IDEA了,躲出去好,廖老师躲出去,附院就有借口拒收这个病人,病人更可能会因为廖老师没在,再去找其他医院的名医。

凌远给秘书打电话。

“最近妇科有没有大型会议?学术研讨?可以!把廖老师的名字报上去,费用当然是院里出!全额!谁有意见?有意见让他来找我!对了,让廖老师准备发言稿,没问题,我给组委会打电话,廖老师的学术报告是他们求之不得的,好好,办妥了给我回复。”

凌远挂断电话,长吁了一口气。

 

李熏然有些头大的看着队长笑吟吟的站在自己面前,不太敢相信的回头看了一眼,确定自己身后是墙,疑惑的扭回头,“队长您有事?”

“小李啊!”队长拄在桌上,“你跟宣传处李处长,是什么关系?”

“哪个李处长?”

“就是头发有点少那老头……当然可能是宣传工作太辛苦累的。”队长说。

“真没关系。”

“他今天早上打听你,我可没少说好话哪!”

“队长,我跟李处长真的没啥亲戚,可能人家就是礼貌性问一下。”

“没事没事,不是亲戚也没事。”队长意味深长的收了话头悻悻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李熏然看着用力地关上的门,挑了下眉。

办公室里的女警赵悦,坐在转椅上滑了过来,“副队,听出弦外之音了吗?”

李熏然眨了眨眼,“分析一下?”

“其实我不觉得宣传处李处长像你爸,你看你这一头浓密的小卷毛,老李处长可是快掉光了!”

李熏然盒盒盒地笑起来。

“其实论可能性,我更倾向于枪管办的李主任,可老刘觉得是退了休的李政委。”赵悦笑着说。

“你们怎么不猜李局啊!”

“不可能!”赵悦认真的说,“第一,李局的公子在云南边防那边干得风生水起的不可能来我们这儿,第二,来了也不可能是副队,第三,你,就不像个官二代。”

老刘拍拍李熏然的肩,“这第三点犹为重要。”

李熏然忍着笑去拉赵悦的胳膊,“吃饭吧,亲人。”

 

食堂里,李局长眼看着高大帅气的儿子在不远的桌上,像没吃过饭一样,风卷残云,嘴角抖了抖。

 

凌远看着抢救台上已盖了白布的廖老师,脑子里一片空白。

 

钱小玉被其他医院确诊为妊娠综合症,几家医院都告诉她的家人,孩子恐怕是保不住了,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弃小保大,可钱小玉的婆家不同意,说他家几代单传,这个算准了是个孙子,为了孙子,他们都是要拼命保住的,哪怕是牺牲掉钱小玉。

当然,已经被放弃的钱小玉并不清楚这些。

今天早上,钱小玉呼吸困难,呕吐不止,被送来附院时,胎儿已死在腹内,在做引产的过程中,钱小玉的婆婆突发心梗,抢救无效。

钱小玉的丈夫和公公一口咬定是附院没有尽力抢救,害死他们家两个人,任妇产科和急救科的医生如何解释都无济于事。

当闹到报警地步的时候,参加完研讨会的廖老师回来了。

当钱小玉的丈夫得知这个赶来的小老太太是著名的妇产专家时,认为附院没有把最好的医生用来抢救自己儿子,一巴掌把廖老师抡下了楼梯。

 

韦天舒在廖老师遗体前像傻了一样,任护士们去拉去推去拽去求,都纹丝不动。

凌远挥挥手,示意护士,既然拉不走韦三牛,就先把廖老师的遗体安顿好。

廖老师的遗体拉到门口时,韦天舒终于有了反应,他拽着拖床死活说廖老师还有呼吸,还可以抢救回来。

凌远用力拖住韦天舒,“你是大夫!别特么在这儿丢人!”

韦天舒看着拖床消失在门口,号啕大哭,连着在旁边收拾器具的小护士都跟着哭。

凌远吸了吸鼻子,“给你二十分钟,二十分钟后赶紧回你自己的科室去。”说完出了急救室。

走廊里,依然人来人往,根本没有一个人因为廖老师的离去而悲伤驻足。

凌远深吸了一口气,带着满腔的绝望头也不回的向办公室走去。

 

等李熏然找到海边的时候,凌远已经喝光了两瓶红酒。

凌远醉眼离迷的看着走过来的李熏然,脸上浮现出笑意,“你来啦!”

李熏然并排坐在凌远身边,悄悄把酒瓶踢出老远。

凌远看着海面上粼粼的血色,“熏然你知道吗?原来,我什么都改变不了……改变不了何欣母子的命运……改变不了廖老师的结局……”他慢慢扭过头去看李熏然,“那我回来干什么?那你怎么办?我还要眼睁睁看着你……我怎么办……”

李熏然愕然地发现,凌远已泪流满面。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