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NO.6(是重生还是穿越?反正是又爱了一回)

NO.6

李熏然被阳光晃醒,揉着一头乱毛从卧室里走出来。

刚打开卧室的门,就闻到一股鲜甜的香味,一下子愣住了。

凌远系着围裙从厨房里探了头来,“醒了?”

“哎呀我去!”李熏然扶了扶旁边的墙,“我以为有田螺姑娘入侵,色诱大龄男青年呢!”

“你还算大龄?”凌远端着砂锅从厨房里钻出来。

“我妈巴不得我从娘胎里自带个媳妇出来!”李熏然掀开锅盖,深深地嗅了一下。

“去刷牙!”凌远含着笑嗔道。

“得咧!”李熏然一溜烟钻进洗手间。

等李熏然再次出现在桌旁时,桌上又多了几碟小菜,不拍黄瓜,炝拌西兰花,糖醋藕片,还有那锅熬得香烂入味的皮蛋瘦肉粥。

“看不出,凌院长宜室宜家啊!”李熏然夸张地吸了吸鼻子。

凌远不出声,只是微笑着递给李熏然餐具,然后继续微笑着看着李熏然吃饭。

“我觉得我已经满血复活了!”李熏然放下碗,靠在椅子上。

凌远点点头。

“那我可以上班了吗?凌叔叔!”

凌远差一点把嘴里的粥喷到李熏然的脸上。

“有错吗?你不是说你和我爸是朋友?我要是叫你大哥,我爸会砍死我的。”李熏然一脸认真。

“我们只是公务上有些来往。”

“只是公务来往,老李会麻烦你来照顾我?”李熏然一挑眉。

凌远一下子找不到语言来反驳李熏然的话,却想起李局第一次见到李熏然和自己在一起时的眼神。

李熏然看到凌远突然黯然的眼睛,“怎么了?”

“想起一些往事……”

“根据事件的连贯性,你想起的往事应该和我公有关!”

“不要在我身上继续你的推理了,好吗?李警官?”

“这只是职业反射,凌叔叔!”

“快去上班吧!”

 

韦天舒看着对面慢悠悠吃着饭的凌远,抬手挠挠眉毛,“坦白吧!你干了什么亏心事!”

凌远抬头白了他一眼。

“要不你吃饭干吗这么慢!”

“细嚼慢咽啊,懂不懂!”

“你以前常说时间就是生命的行不行!”

“你那个胸腔二级,已经手术后四天了吧!”

“唉你别闹啊!他可是胸腔内粘连!再说,那人可是工商局刘科长的亲戚!”

“你也说了,是工商局,又不是卫生局!”

“那你听说过官官相通吧?”

“我还听过一句话,官大一级压死人!”

“收到,做事!轰他出院!”

“送餐具!”凌远头也没抬。

“能者多劳!”韦天舒头也没回。

 

凌远坐在车里,远远地看着李熏然眉开眼笑地陪着简瑶往楼里搬东西,一脸生无可恋。

 

李熏然站在门外,看着简瑶甜蜜地和薄靳言打电话,一脸生无可恋。

 

李熏然坐在桌前,咬着筷子愣愣地看着火锅上袅袅的热气,桌上的手机“嗡嗡”地响了起来。

“喂?”李熏然倚在椅子上,一手拿着电话,“凌远?”

 

等凌远赶到的时候,桌上已经又摆了一排的空酒瓶,小李警官正醉眼迷离的看着火锅,连笑容里都浸着酒气。

“你这是喝了多少啊!”凌远拉开椅子坐在李熏然对面。

“哦,对,你来了!”李熏然长腿一伸,“服务员!”

“我不喝酒!”凌远及时拽住李熏然举起的手。

“你怎么知道我要叫酒!”李熏然疑惑地看着他,眼睛因为醉意眨的很慢。

凌远皱了皱眉,心说你的每一个动作我都能猜到骨子里好吗?

“可你不是来陪我喝酒的吗?”

“酒入愁肠!别忘了你身上有伤!”凌远夹了根青菜放在碟子里。

“谁愁!”李熏然的眼睛瞪的溜圆。

凌远抿抿嘴。

李熏然直勾勾地盯着火锅沸腾的汤。

凌远有些心疼地看着李熏然。

“凌叔叔,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啊!”

凌远的心顿了顿。

李熏然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凌远,“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这么问你!”

“如果你想说,你会主动告诉我,何必等我来问呢?”凌远微微笑了一下。

李熏然颓丧地仰靠在椅背上,两条大长腿在桌下伸直,无意地踢在了凌远的鞋上,凌远像触了电一般,几乎弹了起来。

李熏然有些不解地看着他。

凌远夹起青菜塞进嘴里,又连忙吐掉,凉透了。

李熏然嘿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