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 NO.3(是重生还是穿越?反正是又爱了一次)

NO.3

凌远盯着李熏然的手臂,盯得正缝针的医生直流冷汗。

“您不用在这里陪我的!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李熏然笑笑。

凌远按捺住再次重逢的喜悦,客客套套的道谢:“这次要多谢李队长帮我们抓住这个小偷,还帮我们附院说了这么多公道话。”

“没事,我这人就是好打抱不平,看不惯那些记者的样子!再说我是个警察,难道见到小偷不抓吗?”李熏然歪着头,又猛地瞪大眼睛,“你怎么知道我是队长?”

凌远盯着那双圆而亮的眼睛,用下巴示意放了警证的衣兜。

李熏然低头瞄着一眼口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想抬手扒扒头发,却牵动了正缝针的伤口,疼得一裂嘴。

处理伤口的医生吓得一哆嗦,连忙停住手。

“别乱动啊!祖宗!“凌远忙按住他的手。

李熏然听到这个称呼,诧异地抬起眼。

医生处理好最后一个线扣,心头狂喜不止,反正是不用再待在这个气氛既诡异又粉红的处置室了,好想出去庆祝一下啊!

凌远把外套披在李熏然肩上,又习惯性地抻了抻。

李熏然突然扭过头,一把握住凌远的手腕,皱眉看着他,“你是那天那个……“

“那天那个变态!“凌远苦笑。

李熏然放开手,“那你……“

“别误会,我那天认错人了。“凌远十分镇定地撒了个谎。

李熏然松了口气,因紧张而绷紧的肩垮了下来,“吓死我了……我多怕我最相信的大夫,是个变态啊!“

“你是说,我是你最相信的大夫?“凌远看着他,心里激动不已。

“我是说,我最相信大夫!“李熏然几乎想抚额长叹,这个院长医生阅读理解的能力好差啊!

“哦。“凌远笑起来,眼角的皱纹扯得老长,却突然想起了什么,伸手去摸李熏然的额头。

李熏然眼睛瞪得老大。

“你是不是发烧了?“凌远皱起眉。

 

凌远看着打上点滴,坐在观察病房里的李熏然,“你今天来医院是看病的对吧?“

李熏然迷迷瞪瞪地点点头,“号还没挂上呢,就看见那人了……“

凌远轻声说:“那你睡会儿,多休息啊!“

李熏然努力睁开眼睛,嗯了一声。

凌远又补了一句:“少看手机。“

李熏然一激灵,清醒了,他看着凌远走出观察病房,不知为什么,他突然觉得这种感觉很熟悉,仿佛曾经就这样望着这个身影远去,又等待着他归来。

 

韦天舒看着凌远,“你去哪儿了?“

“想干吗?“

“想八褂?“韦天舒凑近他,”听说你刚经历了一场大戏,说说呗!“

“你应该了解的比我都深入了,还问我干吗?“凌远推开韦天舒的大脸。

“我想知道后续的事,听说你陪那个小警察去了处置室?“

“他被小偷划伤了胳膊,难道我不管?“

“管啊!当然得管!“韦天舒斜着眼睛,又伸手挠了挠鼻翼,”唉,那小警察叫什么来着?李什么然?“

凌远翻了个白眼。

“哦,对对对!李熏然!很耳熟啊!“韦天舒一付恍然大悟的样子。

凌远不理他,继续往前走。韦天舒不怕死的黏了上去。

“你又要去哪儿?不管小警察啦?“

“去ICU!“

“那儿有李睿呢!你就放一百个心吧!再说,你自己的技术你还不放心吗?“

“这是态度!我得对得起五千万的医疗设备!“

“什么五千万?“韦天舒拉住凌远的胳膊,”你是说那个刘总?他说的?“

“我没说啊!“凌远白了他一眼。

“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眼白过多?“

“滚!“

 

等凌远忙完医院里的事务,已经是三个多小时之后了,凌远匆匆来到观察病房外,只见到护士忙碌的身影,仿佛那人根本没出现过。

凌远茫然地抬起手,刀削般的肩胛骨,触感是那样的真实,硌手,却那样的温暖。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