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凌李,算重生吗?反正是又碰上了,碰上了……)

NO.2

一连几个月,凌远有些开始怀疑一年前自己究竟认不认识李熏然,还是说,熏然没有自己幸运,自己再次回到了这个世界,而他根本就消失了。

凌远此时站在市中心繁华的街道上,抬眼看着马路上的红绿灯,懵懵懂懂地走向马路对面。

胳膊突然被人用力拽住,一辆红色轿车几乎擦着凌远开了过去,车窗里飘出一串不堪入耳的骂声。

耳边一个低沉好听的炸进了心里,“走路不看灯,你是该挨骂的!”

凌远扭过头,那个清瘦却挺拔如青竹的身影就在身后,凌远一把搂住,用力到想把对方揉进胸膛。

李熏然一皱眉,抓住凌远肩头,直接来了个过肩摔。

凌远带着满腔重逢的喜悦,被狠狠摔在了人行道上,等他回过神来,哪还有那个在梦中找寻了几个月的人影,凌远怔怔地爬起来。

 

李熏然一身笔挺警服,走出市公安局的大楼,站在草坪边打电话。

“报告领导,我已经报到了,对……还是刑警队……没有,是副队长!……什么叫别给我爸丢脸啊!您是我亲妈吗?您儿子这是下放好吗?您儿子原来可是队长!就是……别别别,可别说指导工作,被我爸听见他会打死我的!”李熏然站在阳光里盒盒盒地笑着,“瑶瑶挺好的!我还没见到她呢……她去云南开会了……麻烦?我没找它,它怎么敢找我?”李熏然突然想起刚才强行被人抱住,一阵恶寒,“好了,领导,你要对我和老李同志都不放心就抓紧时间搬过来,我是不会搬去跟他住的啊!您不在这儿,他会每天把我当小工使的!我也不会替您看着他,您别忘了,老李同志是搞刑侦出身!好的老妈!拜拜老妈!”

李熏然挂掉电话,用手扒了扒额头上沾了些许汗水的留海。

“然后吹一吹……”凌远自言自语。

李熏然撅起嘴,吹动留海,又冲着阳光微笑。

凌远坐在车里,用手死死握住方向盘,那么愣愣地看着阳光里的李熏然。

 

韦天舒和李睿直勾勾地看着一脸春色的凌远跟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打招呼。

“哦买嘎!”韦天舒迎了上去。

“怎么了?”凌远挑眉看他。

“大哥你在笑唉!“韦天舒挑眉,”你现在的表情我有十几年没见过了!“

“上次什么时候?“

“念大学的时候?“

“你怎么不说穿开裆裤的时候!“

“你穿开裆裤的时候我又不认识你!“韦天舒白了他一眼。

“废话少说,今天怎么样?“凌远从李睿手里接过文件夹。

“今天早上从二院转来一个需要换肝的病人,肝源也已经找到了,病人点名要你来做。“李睿把手插进衣兜。

“什么背景?“凌远合起文件夹,刚转来就能找到肝源的人,不可能是平头百姓。

“光辉集团的老总,本来是要去美国做手术的,可是前天在酒局上突然发病,以他现在的状况,没办法飞,美国的医生也因为签证的问题来不了,所以……“

“后天报纸的头条我要看到附院手术成功的新闻,告诉公关部,文案写得漂亮点!“凌远暗暗叹了口气。

手术一定会成功,记忆中光辉集团还会捐赠给附院一批十分可观的医疗器械,只是……

凌远想不起自己究竟忘了什么,想不起的,应该不重要了吧……

 

当凌远一脸疲惫地从手术室里走出来时,病人的家属们一拥而上,凌远深吸了一口气,又是一付专业精英的样子,向众人耐心地解释着手术的成功与后续护理。

 

凌远换完衣服,走向急诊楼,楼外一定会有记者朋友围观,自己是绝不可以放过任何一个正面宣传附院的机会。

可当凌远走出楼时,却愣住了,急诊楼前人来人往,一片繁忙,急救车灯闪烁而至,凌远带着一头问号走进急诊大厅,却看到交款处乱成一团,凌远连忙推开围 观人群挤了进去。

一个人被按在地上,旁边散落着一些纸币和一把刀子。

大堂保安和护士忙来到凌远身边。

“怎么回事?“

“有人偷了病人家属的钱,被那位先生抓了个正着。“

凌远再次看向用膝盖压制着小偷的那位先生,却几乎有几支录音笔和话筒要捅进自己的嘴里。

“凌院长,在附院发生偷窃事件,是否说明附院的保安系统有很大漏洞?”

“今天这个小偷已经偷了几次,如此嚣张,是否是因为附院有人暗中向他提供线索,或者提供保护?”

“今天被发现的是盗窃钱财,将来会不会出现盗窃婴儿?或者是盗窃人体器官的恶劣事件?又或者已经出现过了?”

“凌院长,请您对今天的突发事件给出解释!“

凌远只觉得太阳穴突突跳着发痛,刚要开口。

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拂开堵在面前的录音设施。

“你要一个医院的院长给小偷的行为做解释?你脑子进水了吧!你家杂志社昨天出了一次重大的交通事故,现在我想请你对此事做出解释!“

凌远看着那个熟悉的后脑勺,那个熟悉的发旋,甚至是那几根支楞的头毛。

“你是医院的什么人啊!要你在这里多管闲事!“

“请你不要在这里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

李熏然掏出证件,“我是警察,维护正义,是我的正常工作!“他瞪向那群咄咄逼人的记者,”你说附院有人偷钱是附院保安有漏洞,请问哪家医院里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如果你说附院有人包庇小偷,难道那些碰瓷的,肇事的也都是你们传媒包庇的,就只为了你们的销量?你在大厅广众之下质疑附院会出现盗窃婴儿,甚至是盗窃器官,就不怕会引起病人家属,甚至整个社会的恐慌吗?如果附院告你诽谤,我会作证!“

李熏然挺直脊背,环视众人,“来医院采访,不去宣传附院大夫妙手仁心的正能量,偏要博眼珠煽动不良舆论,这是你们新闻记者该做的事情吗?“

凌远眼睛有些发热,他伸手拉住小警察的手臂,却听到“丝“的一声吸气,手心里一片黏腻,惊道:”你受伤了!“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