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白朱】七月上 3(就是一个渐渐相爱的故事,请不要上升真人)

NO.3

白宇和朱一龙并肩坐在椅子上候场,白宇拿着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拿起来看了一眼,走去了更远的地方。

朱一龙扭过头,隐约觉得白宇在跟人争执什么。

白宇的助理小丁不着痕迹地挡住朱一龙的视线。

朱一龙挑了下眉,重新靠坐在椅背上,继续闭目养神。

不知过了多久,朱一龙觉得身边有人呼吸,慢慢睁开眼,白宇手肘支在膝盖上,愣愣地看着手里的手机。

朱一龙轻咳了几声,“吵架了?”

“哪有!”白宇还想挣扎一下。

“不要质疑一个大龄单身男青年的直觉。”朱一龙摸了摸嘴唇。

“你单身多久了?”白宇眼睛亮了一下,“上一任女友是圈里的吗?”

朱一龙被问得一愣,“你兼职做了记者?”

白宇双手搭住朱一龙的肩,把额头抵在朱一龙胸前,长长地叹了一口气,“龙哥唉……”

朱一龙感受到白宇的呼吸隔着衣服打在皮肤上,不安地动了几下,想推离些距离。

白宇不肯松手,声音中夹杂着浓浓的鼻音,“龙哥儿……”

朱一龙无奈地苦笑,拍了拍白宇的手臂。

 

晚上起了风,阴云满布,好多演员衣着单薄,有几个已经打起了喷嚏,导演发了善心,大手一挥,演职人员全放了假。

朱一龙直起腰,却发现平衡车还在阿宗脚边放着,小丁睡眼惺忪,还没醒过神来。

“唉?宇哥没来抢平衡车玩唉!”阿宗收起朱一龙的坐椅,一脸惊诧。

朱一龙点点头,踩上平衡车,平静地:“他心情不好……”

小丁一下子精神了,“龙哥怎么知道!”

阿宗一脸鄙视,“我哥只是不爱说话,又不是麻木不仁!”

 

朱一龙趴在床上,已经几乎睡熟了。

门很急促地响起来,门卡咔哒一下,门开了。

“阿宗,我不想吃了……我洗过澡了……让我多睡一会儿行吗?”朱一龙脸埋在软绵的被子里,声音懒懒的闷闷的。

“龙哥……白宇哥不见了……”

朱一龙一下子撑起身,跳下了床,“多长时间的事了?到处都找了吗?”

“我以为他回自己房间睡了,结果我刚才去给他送胃药才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回去过。”小丁几乎带着哭腔举起手机。

“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朱一龙坐在床上开始穿鞋,他认得那是白宇的手机,他连手机都没带,会去哪里呢?

“砚哥那儿,高姐那儿,江哥那儿我都问过了,他们都没看见他,他们说一会儿跟着去找……”

朱一龙皱了下眉,扭头对阿宗说:“悄悄去告诉他们,就说我出去找他了,找到了给他们打电话,最关键要告诉他们,别声张。”

小丁要哭出来了,“要不报警吧!”

朱一龙一眼瞪了过去,“你是怕你大宇哥火不起来是吗?”

“那我跟你去!”

“你别跟着添乱了,回屋待着,万一白宇回来了,也得进得去门啊!”朱一龙抓起一件风衣冲出了门去。

阿宗回头同情地拍了拍小丁的肩。

 

朱一龙站在还有游客来来往往的街上,突然发现自己对这次要寻找的白宇几乎一无所知,他抓了抓蓬松的头发,望向黑压压的天边。努力去思考到底要怎样玩意寻找这个根本不熟悉的新搭档。

“白宇,白羊座,陕西西安人。”朱一龙回忆起这两天无意间听来的关于白宇的一些信息,有了一丝灵感。

松江这一带的饭店很多,但朱一龙觉得白宇既然心情不好,就绝不会去找那种像样的高档店子去买醉,周围的面馆不是特别多,应该会好找一点儿。

朱一龙用力咬了下指甲,跑向附近的一家面馆。

 

朱一龙看着最的一家面馆紧闭的大门,心里急得不行,指尖都咬得通红,他“咝”地倒吸了一口冷气,看着有些皱皱的指尖,努力强迫自己恢复冷静,迅速在脑子里修改寻找的路线。

 

白宇抱着膝盖坐在马路牙子上,双眼迷离地看着一道人影由远及近,直至站在自己面前,他有些怔怔地抬起头。

朱一龙气喘吁吁地用手支住膝盖,看着白宇。

“沈教授?”白宇双眼直勾勾地看着他。

朱一龙愣了一下,“赵处长今天唱的是哪一折戏啊?”

“孔雀东南飞啊!”

“少乱讲!”朱一龙一巴掌拍在白宇肩上,却险些把他拍倒在大马路旁,连忙一把拉回白宇。

白宇撞进朱一龙的怀里,闷哼了一声闭起了眼睛。

朱一龙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把白宇的重心移到自己身上,半跪了下来,“咋了?哪儿不舒服了吗?”

白宇惨白着一张脸,“晕,想吐!”

朱一龙看着旁边整整齐齐码着的一排空啤酒罐,强压下想打死他的冲动,舔了舔后槽牙,挤出一个字:“该!”

白宇把脸埋在朱一龙胸口,“龙哥,我想家了……”

朱一龙皱了皱眉,安慰地拍了拍白宇的背,却感觉胸口的位置洇开了一片。


评论(2)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