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NO。9(是重生还是穿越?反正是又爱了一回)

NO.9

凌远安静地看着面前撒泼打滚的中年女人,和立在一旁呆若木鸡的年轻男人。

女人见凌远没有手足无措的反应,便扑过来去薅凌远的衣领,“你还我大孙子!”

李熏然忍不住,伸手格开女人,“差不多行了啊!”

“凭什么!我大孙子好好的来这儿看病,他妈怎么就会抱着去跳楼了!要不是你们附院坐地起价草菅人命,何欣娘俩也不会想不开!”女人反手要去抓李熏然的脸。

李熏然微笑着举起警官证。

女人一愣,连忙收住了手,“我不管!我大孙子和我媳妇的命怎么也值一百万吧!”

“你儿媳妇?你孙子?那为什么她们娘俩姓何,你儿子姓郭?”李熏然冷冷地拿出一张纸,“何欣与郭大林在两年前已经离婚了。”

“那也得五十万!我孙子不管姓什么都是我孙子,五十万就得给我!”女人叉起腰,“不然我就发微博,发朋友圈!找记者!搞臭你们医院!搞臭你们大夫!还要搞臭你这个小警*察!”

“够了!”凌远觉得腔子里的火要喷出来了,“子洋两年前被查出肝癌,你想过他是你孙子吗?你怕何欣拿钱给孩子治病,你逼着他离婚,是你们打碎了何欣的希望,你们愿意来,无非是想利用他们母子俩来讹医院。”

“好啊!”女人彻底耍起无赖,掏出手机,“没天理啊!附院医死人啦!逼死我苦命的儿媳和孙子!还联合警*察来欺负我们孤儿寡母啊!”

李熏然叹了口气,“这位太太,留点儿脸吧!躺在那儿的娘俩还没闭上眼睛呢!”他举起手中的资料,“你儿子是两年前离的婚,可他的二婚生子也已经两岁了,按时间推理,你儿子构成重婚罪,而他是自愿放弃何欣母子的赡养,所以何欣给孩子改了姓,如今又来要赔偿,是不是又构成了诈骗?”

男人脸色变了变,连忙上前抢下女人手里的手机。

李熏然推着凌远走到门口,“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公布何欣的遗书,到时候舆论的倾向,你们可以想象一下。”说完关上了门。

男人慌忙删了女人刚录好的视频,“妈,快走吧!我就说不来,多晦气!”

女人回头啐了一口,头也不回的走了。

停尸间里两个工作人员摇摇头,重新用白布仔细盖好了可怜的母子。

 

李熏然从口袋里掏出烟,点燃,深吸了一口。

凌远拿过来间接放在唇间,用力啜了几下。

李熏然眨了眨眼,又点了一根,“我以为你会有洁癖呢!”

凌远低下头。

“非要来,后悔了吧!”李熏然轻轻笑笑。

凌远扭头看着李熏然,“你,是特地来保护我的?”

“呃……”李熏然摸摸后颈,“我怕死者的前夫打你,谁想到是个怂货,就是一个妈宝宝。”

凌远笑起来。

李熏然见他笑了,挑了挑眉。

“何欣的遗书,能让我看一下吗?”

李熏然一愣,脸红了起来,“没有遗书,是他们心虚。”他看向凌远,“其实你不用再自责,他们母子离开真的和你没有关系的。她应该是不想再延长她儿子的痛苦了。”李熏然努力地组织语言。

凌远歪着头看着李熏然的样子,突然伸手捏了捏李熏然的耳垂。

李熏然觉得脑中有什么一闪而过,呆住了。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