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22(还有人记得这篇,好开心)

匆匆那年(楼诚/现代架空/黑帮卧底/有虐……)NO.22


找了一上午终于找到了我的手稿本本,还好还好


明楼慢慢开着车,明诚倚在副驾上,看着窗外迅速移动的景色。

明楼靠边停了车,“下去走走……”

明诚解了安全带,跟了过去。

 

明楼站在江堤上,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第一次见到你时,真的是凑巧路过,你被那个女人打得遍体鳞伤,七岁了,却轻得像一只小猫,奄奄一息地被绑在那儿,眼睛里说,明楼,你要抚养这个孩子,让他成才,你要看着他倔强坚强的背影站在阳光下……慢慢地你长大了,从来没让我失望过,你总是给我惊喜,你瘦小的身体里好像蕴藏了无限的能量。离开家的这两年,我每天晚上都会想你有没有长高,有没有长壮,有没有和明台打架,是不是又替他背了好些黑锅……可我万万没有想到,你也走了和我一样的路……我是该欣慰呢,还是该心疼……”

明诚站在他身后,看着这个从小仰望的高大背影。

“有件事,我想了好些年都没想通……直到刚才听到你和明台的对话,我的心像被什么东西堵满了,难受的只想把心吐出来,掏出来给你看……阿诚,我……”

“我知道!”明诚猛地打断了他,“我都知道……可我们现在不能……”明诚走到明楼身边,江风把他的头发吹乱,西装上衣鼓起来,显得那身形更加瘦削,却更加坚韧。“如果我们……以汪曼春的聪明,她一定会看出来,而且我会乱,我们都会乱……心里有了牵挂,做事就会有顾及,会有漏洞,我们不能有漏洞……
”明诚艰难地开口,“我们不能失败……”

明楼用力握成拳,指甲深深陷进掌心。

明诚深吸了一口气,恢复了平静,“江边夜风凉,我们走吧……”

“好!”明楼转过身,一切如旧。

明楼看走在前面的明诚,轻锁眉头,阿诚,我已经乱了……怎么办……

 

一夜无眠。

当明楼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走出卧室,看到明诚站在炉具前煮粥,不由愣了一下。

明诚回过头,“大哥早!”

兄弟俩看彼此的熊猫眼,都笑了起来。

明楼搅着碗里的粥。

明诚喝了几口粥,翻开今天的日程表,“大哥,今天9:30有一个总公司的会,必须参加,中午慈善总会的餐午会,也必须到场,晚上你约了汪曼春去吃日料。”

明楼苦着脸扶额,“停停停,有没有可以推掉的?”

“有。”

“推掉他。”

“汪曼春……”

明楼叹口气,“算了……”

明诚笑了起来。

 

两个人真的谁也没有再提前一的事,明楼心底叹了口气。

我可以等,真的,我的阿诚,你要等我……

 

明楼带着明诚走进办公楼,正和梁仲春走了个对面。

“明先生!”梁仲春忙迎了上去。

明楼点头,走进电梯。

梁仲春一把拖住准备跟进去的明诚,“阿诚兄弟?”

明诚回过头。

“还是上次的事情……梁某人就靠阿诚兄弟了……”梁仲春一笑,呲着虎牙。

“这么快你又想出货?”明诚拧起眉,“又是一船金水果?”

“兄弟我就指着这烂水果发家呢!”梁仲春小眼睛一眯。

“这是走私!可别跟我说什么扶持落后国家发展啊!”明诚白了他一眼。

“起码我没有贩毒,没有杀人越货啊!”梁仲春说得理直气壮。

明诚瞥了他一眼。

梁仲春吸了口气,直了直身子,“阿诚兄弟,老哥不会亏待了你的!”说着伸出三根指头。

明诚冷笑了一声,从口袋里摸出香烟,咬了一支,梁仲春连忙掏出火机点上,摇着三根指头,又勾动食指。

明诚喷出一口烟,慢慢抻直了梁仲春弯起的食指。

梁仲春惊得差点蹦起来,“你想要四成?”

“不值?“明诚斜眼。

梁仲春一愣,忙不迭地点头,“值,绝对值!说准了,这单水果阿诚兄弟占四成。“

明诚伸手握住梁仲春的手指,“不客气!“

 

明诚端了杯咖啡进了明楼的办公室。

明楼头也没抬,“你这是讹诈!“

“这只是生财有道!“明诚把咖啡放在明楼手边。

明楼拿过咖啡,啜饮了一口,“我只是想知道,你赚那么多钱,怎么花啊!“

明诚抬起眼,电话铃声却响了起来。

“喂?“明诚接听电话,却愕然望向明楼。

明楼皱起眉,“明台找来了?“

“还有大姐!“


评论(22)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