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晓生风1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缘灭缘起NO.4(是重生还是穿越?反正是又爱了一回)

NO.4

李熏然站在队长的办公桌前,脸色非常难看。

“做为警务人员,在公众场合的言论该到怎样的一个度难道还要我教你吗?”刑警队长声音很高。

“我不管你后台如何,你这个素质的警察,做个普通刑警我都觉得担心,居然来了就是副队!来头不小啊!我告诉你,如果你达不到我的要求,就滚回云南!我这儿庙小,养不起你这大神!“

队长似乎骂得精神,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却看到站在门口面无表情的李局长,一愣。

“局长?什么时候来的?“队长连忙迎了上去。

李熏然见到李局长,头垂得更低了。

李局长依然没什么表情,“李熏然,附院的凌院长来了。“

李熏然疑惑的抬起眼。

队长冷哼了一声。

 

凌远见李熏然从队长的办公室出来,站了起来。

队长几步走到凌远跟前,却看到旁边院办主任的手里拿着面锦旗,,愣住了。

院办主任上前一步握住李局长的手,“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优秀的人民警察,在医院大厅人流如此密集的地方,没有伤及群众,又把歹徒绳之以法,真不愧是青年的楷模!“

李熏然看着锦旗,“人民警察爱人民,医警就是一家人。“

好想找个地方去死一死啊……,

凌远扫了一眼锦旗上的字,暗暗吐槽,脸上却没有任何变化,“李警官的伤怎么样了?还发烧吗?千万不要忽视刀伤!“

“不,不,啊,没事了没事了……“李熏然被大家的目光盯了个语无伦次。

“李队长带着伤病依然坚持工作,怪不得我市的治安日趋安稳。”凌远不去看队长一阵红一阵白的脸色,微笑看向李局长,“我们医院想请李队长做医院安全顾问,有时间的时候就给我们的保安讲一讲如何及时的发现并制止这类事件的发生!”

“没问题,不过……”李局长皱眉看向李熏然,“带着伤病是怎么回事?”

“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在抓歹徒的时候被刀子刺了一下,然后有点发烧……”凌远微笑。

李熏然很想握住凌远的手喊偶像,明明是因为发了烧才造成反应迟钝被划了一刀,居然被他反过来说。

李熏然偷偷用眼睛去扫李局长的表情,果然没有表情。

李熏然有些失望的垂下眼,凌远看见小孩儿脸上落寞的神情,知道他在想什么,又开口道:“李队长,这几天千万小心伤口,不要用力,不要沾水,辛辣海鲜更要远离,否则会引发感染,以及病变的。”

李熏然眉头一跳,抬眼去看认真夸大事实的凌远,同时又用眼角偷偷去扫李局长。

李局长正皱眉看着李熏然,李熏然迅速低下头。

 

李熏然把凌远送到公安局门口,认真地道谢。

凌远看着仍有些打蔫的李熏然,很想像过去一样去摸摸他的后颈,手刚抬起又轻轻放下。

“回去吧!”

“有机会我请你吃饭。”

“好。”

凌远看着李熏然转身远去的身影,怅然若失。

 

李熏然刚坐回办公桌边长出了一口气,张秘书疾步走进重案办公室,“李副队,李局找你。”

李熏然艰难地吞咽下嘴里的茶水,一脸沮丧。

队长端着保温杯,脸上看不出阴晴。

 

“关门。”李局长瞪着李熏然,张秘书一脸严肃地关门而去。

李熏然紧张地看着李局长的脸。

李局长扶案而起。

李熏然吓得连连后退,“局长局长,中央巡视组好像要来咱们市了!”

“小兔崽子,你还想告老子?”李局长连连翻着白眼,然后打开书柜拿出一盒药膏,递给李熏然。

“舒痕胶?”

李熏然看着手里没有一个字的药盒。

“消炎的!当年你老子做 缉毒警时的法宝,治红伤什么的最有用了!”

“十年了!还能用吗?”李熏然捂了捂眼睛。

“老子每年都得给你备上两盒。”李局长一巴掌拍在儿子后脑勺上。

李熏然看着比自己矮一些的父亲斑白的鬓角,鼻子有些发酸。

“今晚搬回家来住吧!”李局长没去看儿子,踱回办公桌前。

“我那边租金都交完了。”李熏然轻轻吸了吸鼻子。

“我补给你。”李局长一瞪眼。

“爸,我都28了!”

“你就是82了,也还是我儿子!”

李熏然眨了眨圆圆的眼睛,突然笑了,“老李同志,你是不是自己住觉得孤单啊!”

“滚滚滚!赶紧滚!”李局长气得挥手。

李熏然“啪”地敬了个礼,“谢谢局长,局长再见!”说着一溜烟跑到门口,又回过头,“爸,我周末回家吃饭啊!”

李局长也没抬,“叫上瑶瑶。”

“唉!知道啦!”

 

李熏然一屁股坐回椅子,大口大口地灌着茶水。

老刘坐过来,“熏然,没事吧?”

“没事,局长就是批评我在媒体面前话说的不经大脑。”李熏然咧着嘴笑笑。

老刘拍拍他的肩,“正常,局长得从大局出发。”

李熏然一乐,“可不是!”

“不过你当时做的真不错!”

李熏然冲老刘一抱拳,老刘捶了捶他的肩。

 

队长在办公室窗前,冷冷地看着李熏然。 

评论(6)

热度(53)